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9-01-09 18:11:45中国政法大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中国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我校2019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现将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择优录取。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不超过20人,按照招生计划签约。文理兼收,外语语种仅限英语。招生专业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翻译、新闻学、应用心理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社会学、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金融工程(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网络与新媒体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治信息管理方向),共20个专业。

  本年度招生项目为男子排球、男子羽毛球、女子羽毛球、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和男子足球,最终根据考生测试实际水平和运动队发展需要协调各项目招生计划、确定签约人数,宁缺毋滥。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

项目 招生计划 政策
男子排球 1-6 甲、乙、丙
女子羽毛球(双打) 1-2 甲、乙
女子羽毛球(单打) 1-2
男子羽毛球 1-2
女子乒乓球 1-3 甲、丙
男子乒乓球 1-4 甲、乙
男子足球 1-2
合计 20 甲10人,乙6人,丙4人

  注:1.排球项目招收主攻、副攻、二传、自由人,足球项目招收前锋、后卫,根据考生测试实际水平协调各位置招生计划、确定签约人数。2.甲、乙、丙政策详见本简章“四、签约及录取”部分。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条件

  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要求。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报名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2.符合高考报名要求,符合教育部和生源地省级招生办对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报名要求。如生源地省级招生办有规定,须按规定取得生源地高水平运动员认定资格,成绩必须为合格及以上。

  3.羽毛球项目考生必须具有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组比赛的参赛资格(即未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或国家乒乓球羽毛球注册管理中心注册年份减去考生出生年份不得大于等于16)。

  4.足球项目不招收曾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考生(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

  (二)考生分组

  女子乒乓球和男子排球项目分为“普通高考组”和“文化课单考组”两组报名,女子羽毛球项目分单打组和双打组报名,这三个项目的考生仅能选择其中一组报名、测试和签约,且报名及测试过程中不能变更组别。男子乒乓球、男子羽毛球、男子足球项目不分组报名。

  (三)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9年1月3日—2019年1月5日(报名系统于2019年1月3日9:00开放,并于2019年1月5日17:00关闭,确认志愿时间截止到2019年1月5日18:00)。未确认志愿的考生报名无效。

  报名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我校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登陆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填写(具体填写要求详见系统)并下载打印《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盖章、签字,并在系统内上传下列材料的照片。

  1.身份证正反面(或户口本首页、本人页);

  2.运动员等级证书(报名时必须已经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

  3.以集体项目(排球、足球,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的团体项目)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须提供赛事组队单位出具的是否为主力上场队员的证明(加盖公章);

  4.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上述材料若有缺项,报名无效。

  (四)材料报送与资格审查

  考生不必邮寄报名材料,学校资格审查小组通过考生上传的电子材料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审查结果将于2019年1月上旬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站上公示。

  考生测试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由我校进行资格复审:

  1.《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盖章、签字,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复审);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户口本首页、本人页的原件及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以集体项目(排球、足球,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的团体项目)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须提供赛事组队单位出具的是否为主力上场队员的证明原件;

  5.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原件。

  资格复审时,对于上述材料齐全的考生,给予正式测试资格,并保留申请表、身份证和证书复印件及证明原件存档,材料不全的考生不能参加测试。

[标签:高校运动队 运动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