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9-01-09 18:27:46中国高校之窗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首批颁布的全国16所重点大学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第十所进入国家“985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A类建设行列的高校。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肩负着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创新支撑的重任。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规定,学校定于2019年1月13日-14日进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2019年招生计划37人,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各分项招生计划如下:

  1.田径类:短跨、中长跑、投掷、跳跃均不超过7人,全能不超过4人,本类总计划不超过20人;

  2.武术套路类:自选拳械类、自选太极拳械类均不超过2人,自选南拳类、传统拳械类均不超过4人,本类总计划不超过6人;

  3.男子足球类:守门员不超过2人,后卫、前卫、前锋均不超过5人,本类总计划不超过11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备注:主力队员为获得运动等级证书赛事时的主力队员(以秩序册为凭)。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网上报名、现场审核和测试安排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需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填写及提交报名表,网上报名开放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0日(请点击进入网上报名)。通过报名系统上传本人等级证书(该证书须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可查询)、参赛秩序册、成绩册、相关成绩证明材料清晰电子扫描件,待审核通过后打印“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须加盖中学公章)。

  2.请报名成功的考生于2019年1月12日9:00-16:00持报名表、本人身份证、等级证书(该证书须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可查询)、参赛秩序册、成绩册、相关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应按顺序装订),到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南厅报到并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者可在现场打印准考证,并参加后续测试。如等级证书正在办理中,请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未进行现场审核者视为自动放弃。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如有造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及认定资格。

  3.取得测试资格的考生于2019年1月13日9:00持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到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北厅集合参加测试。田径、武术套路项目考生1月13日完成测试;参加足球项目测试的考生如能通过1月13日上午的基本素质测试和下午的测试比赛,可进入初选名单,参加1月14日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进行的选拔比赛,作进一步考察选拔。

[标签:运动队 运动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