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1-15 16:32:48华侨大学

  办学层次高——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部属的公办综合性大学,中国著名华侨高等学府,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国际交流机会多——国家面向海内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国务院侨办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与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签订免费互派交换生协议

  生源国际化——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近5000人,全国华侨、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优秀人才聚集地——本科一批招生(重点本科批)或本科提前批招生

  地理位置优越——学院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福建省厦门市

  学院简介

  音乐舞蹈学院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是全国第一所具有“海外艺术教育”特色的音乐舞蹈学院,主要培养在海内外传播中华音乐舞蹈文化的艺术师资和专业人才。

  学院坐落在国际花园城市厦门市集美文教区中的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有音乐学(海外教育)、舞蹈学(海外教育)、音乐表演3个本科专业和1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为福建省“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艺术学研究所、中华乐舞海外传承研究中心和闽台戏曲研究所3个科研机构。

  学院以海外艺术教育专业建设为龙头,重视国际化办学,注重艺术实践和学生能力培养,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学生年度就业率超过95%。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国际著名华人女中音歌唱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梁宁任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著名歌唱艺术家杨洪基和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李碧葱女士任名誉院长。中国舞蹈家黄豆豆、张守和、谢南,法国舞蹈家Ms. Julie MAGNEVILLE;歌唱家傅海静、王庆爽、王宏伟、李晖、郑咏、刘燕燕、刘跃华;二胡演奏家杨积强;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中提琴演奏家苏贞、钟华;音乐教育家李未明教授;作曲家郭祖荣、章绍同、方岽清;指挥家卞祖善等任学院兼职教授。

  音乐舞蹈大楼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设有音乐厅、演播室、录音棚、舞蹈录像厅、6间大型舞蹈教室和108间学生琴房;学院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的“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担对侨音乐舞蹈培训和优秀才艺学生境外巡演活动。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学术创新,已和港澳台地区及英国、美国、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日本、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建立联系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台湾、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每年互派交换生。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招生专业、层次、学制、科类及计划

  1.招生专业

  (1)音乐学,培养方向:海外教育,师范类,本科,4年。设海外音乐教育、中外乐器演奏、作曲技术与理论、中国传统音乐与民族民间音乐等主修方向。

  (2)音乐表演,本科,4年。设声乐(民族、美声演唱)、器乐(钢琴、中国乐器、西洋乐器演奏)等主修方向。

  (3)舞蹈学,培养方向:海外教育,师范类,本科,4年。设海外舞蹈教育、中国舞与民族民间舞、外国代表性舞蹈、舞蹈编导等主修方向。

  2.报考科类:文理兼收(个别省份只招收艺术文科考生,具体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3.招生计划

  我校将根据各考点考生的生源情况,下达各省招生计划数,具体计划数将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各专业计划如下:

专业名称及方向 招生计划
合计 湖南 山东 河南 河北 内蒙古 山西 安徽 福建 江西 广东 湖北 四川 重庆
音乐学(海外教育,师范) 35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音乐表演(声乐:民族、美声演唱方向;器乐:钢琴、中国乐器、西洋乐器演奏方向 40 校考 校考 校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舞蹈学(海外教育,师范) 55 校考 校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省统考

  特别提示:

  (1)标注“无”表示该专业在该省份无招生计划。

  (2)标注“校考”省份的考生只能参加本省该专业的校考,不能跨省考试。

[标签:招生通知 招生说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