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长沙师范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长沙师范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15 16:46:10中国高校之窗

  学校简介

  长沙师范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主管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前身为毛泽东主席的老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教育家徐特立先生1912年创办的长沙师范学校。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名师荟萃,英才辈出。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汇聚了杨昌济、朱剑凡、周谷城等学者名流,涌现了柳直荀、罗学瓒、陈章甫等20多位革命先烈,培养了以田汉、许光达、廖沫沙、刘英等为杰出代表的大批国家栋梁之材,形成了以徐特立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为精髓的优良办学传统。

  学校现有南(星沙)、北(安沙)两个校区,校园面积1153.35亩,建筑面积34.5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410.63万元;馆藏纸质图书69.28万册,电子图书55.13万册,中外文期刊1310种。设有教学单位13个,开设本、专科专业52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7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16000余人;在职教职工798人,其中正高职称62人(二级教授4人),副高职称151人,博士63人。

  学校本着“厚德博学、特立笃行”的校训,坚持以教师教育为主体,以学前教师教育和儿童发展支持领域教育为重点,相关学科专业协调发展,面向湖南,辐射全国,培养高级应用性专门人才,努力建设学前教育特色鲜明、全国有影响的应用型高等师范本科院校。学校是国家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基地,国家西藏学前师资培养基地,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单位,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首批实施单位和示范性培训单位,全国学前教师专委会理事长单位,湖南省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主阵地”。

  学校教风、学风、校风优良,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新闻媒体予以报道,誉为“长师”现象。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湖南省文明高校、信息化建设优秀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建设单位,连续三次获评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

  二级学院与专业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


  学院秉持“重人格塑造,求创新实践”的办学理念,致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以儿童创意产业研究为特色,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人才基地。设有美术学、动画、书法、数字媒体艺术、工艺美术、艺术与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7个本科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1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0人,博士5人。

  学院办学条件优良,拥有省级大学生创新平台——“湖南省儿童美术教育大学生技能创新训练中心”,是“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科研与人才培养中心”和“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拥有丝网印工作室、插画工作室、壁画工作室、纤维艺术工作室、书法装裱工作室、定格动画实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模型制作室、设计制图室、CG插画实验室、数字媒体影像实验室、服装三维立体裁剪工作室等教学实验室近60间。与北京工美、北新建材、西顿照明、骅威玩具、兆明艺墅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56家。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获批立项和实施“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4项,国家留学基金艺术人才专项1项;与英国亚伯大学、伍福汉顿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与台湾华夏科技大学、台北市立大学互派交换生;教师作品在美、法、英、古巴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和综合展。

  学院注重在艺术实践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我院和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联合主办的“2015潇湘国际版画名家邀请展”是我省有史以来所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艺术展览之一,举办过“回归---关于当代中国城市建筑的思考”、湖南省建筑师学会年会、“多元台北?多元文化”、“海峡两岸高校设计教育论坛”、“长沙师范学院学生版画作品赴英国巡展”、“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长师学生作品赴埃及大使馆展”、“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师生作品赴埃及大使馆展” 等众多活动;师生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美国哈德逊历史博物馆、埃及大使馆、英国亚伯大学美术馆等中外专业机构永久收藏,教师作品被收录于中国当代艺术史、中国油画史、新中国版画60年等重要文献,学生作品入选纪念建党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第二十一届全国版画展、纪念抗战胜利既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美展、全国大学生漫画作品大赛等。雷风侠正能量工作室网站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十佳大学生网站,受到中宣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表彰。

  学院注重学术研究,成果丰厚。教师在各级专业刊物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画册、教材近100余部;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艺术基金2项,国家人文社科课题1项,拥有省级精品课程和名师空间课堂各1项。多位教师业绩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教育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众多媒体宣传报道。

  招生专业:美术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系统的美术知识,具备扎实的美术技能以及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能胜任美术教育教学,或从事美术创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心理学、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艺用解剖与透视、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陶瓷、雕塑、插画、综合材料表现、设计与制作等。

  招生专业:动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动画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艺术观察、创新思维和设计表达能力,了解儿童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能从事动画创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儿童文学、动画概论、动画剧本创作、动画美术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原画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

[标签:专业盘点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