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西安石油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西安石油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15 16:52:38西安石油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

  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建院校

  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自主招生院校

  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实施高校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先进单位和陕西省研究生培养工作先进单位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院校

  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24年保持在90%以上

  教育部、陕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

  西安石油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高等学府,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院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自主招生院校。

  学校学科特色鲜明,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具有从本科、硕士研究生到博士研究生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7个本科专业中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7个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5个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0个陕西省特色专业、5个陕西省名牌专业。有7个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势学科、1个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建设项目。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招生,设有14个学院和2个直属系。现有本科生1.6万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500余人、各类来华留学生750余人。建校以来,累计培养各类毕业生10余万人。

  一、院系介绍

  1.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成立于2003年,设有中文系、新闻系、设计系3个系。学院现有汉语国际教育和艺术硕士2个专业硕士点,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4个本科专业,有传播学研究中心、美学美育研究中心、书画文化研究中心、公共艺术与文化研究所、丝路民间艺术研究所等5个研究中心,有省级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素质创新培养实验区、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 学院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副高)17人,讲师(中级)39人,有博士学位教师20人,具有海外进修经历者16人,逐步形成了一个职称、学历、年龄等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

  设计系积极探索以石油类学科为背景的办学特色,逐渐形成以能源区景观环境研究和地域民俗文化保护与传承为方向的研究特色,以专业教学与国内外设计大赛、设计展相结合的培养特色。近五年,设计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相关设计大赛、设计展,先后荣获韩国釜山环境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设计“大师奖”、世界华人大学生十八国艺术设计巡展等奖项300余项,其中国际奖5项、国家级奖50余项、省级奖260余项。

  2.音乐系

  音乐系成立于2001年,特聘我国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先生做兼职名誉系主任和兼职教授;特聘中央音乐学院男中音歌唱家赵登营教授为客座教授;特聘著名歌唱家教育家晁浩建为兼职教授;特聘旅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亚林为客座教授。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中级职称22人。教学设施完备,有琴房74间,九尺贝希斯坦钢琴1架,拥有专用舞蹈教室、电子钢琴教室、电脑音乐工作室、律学工作室、图书资料室、服装室等。

  音乐系设有音乐学专业,目前有在校学生260余人。该专业以加强学科大类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为中心,培养高质量的“一专多能”型群众艺术工作者。实施开门办学,依靠本校师资力量,并积极利用社会和兄弟院校资源,建成了在陕西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群艺工作者培养基地,为国家音乐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为区域文化事业发展服务。2007年被教育部列为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课程改革试点单位,2016年成为陕西省音乐教育专业联盟理事单位。

  近年来,音乐系学生在省内外各类音乐比赛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200余项。在2016年陕西省首届音乐教育本科基本功比赛中荣获团体全能一等奖,在多届教育部 “珠江?凯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标签:艺术类高考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