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学英语最好的方法

学英语最好的方法

2019-01-15 20:09:12高三网

  英语学习时间安排:每天保证课堂学习的前提下,抽出约1小时到1.5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自主英语学习。高考的英语成绩应该保证在115分到120分之间才是比较好的,所以要加油,我相信你们啦。

  另外每天最好听一段英语,练习下听力,有一款叫蝶变高中的APP,里面有历年的高考英语听力音频,可以测试下自己的水平。

  1.用好课堂的45分钟时间:保证课堂的学习很重要,应该把英语课本上的文章当作英语精读的材料,一定要跟着老师把课文中的重点词汇,重点句型,重点语法牢固掌握好,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高二阶段,因为英语的语法在这个阶段就差不多学习完了。亲爱的,在老师讲到某个语法点的时候,你一定要结合语法书,把这个语法点系统学完,全面掌握好 。语法要细细看,认真读,牢固记忆,多做练习。语法是重头戏,一定要下功夫把每个语法知识点掌握好。

  2.每天早上抽出30分钟时间:进行英语单词的积累。记住,一定要读出来,要反复记忆,一遍远远不够;

  扩大词汇量

  英语词汇和语法是学习语法的基础,英语词汇中的常用动词又是学习词汇的重中之重,所以,你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来做这件事,积累词汇十分重要。你完全可以见缝插针,利用所有的零散时间来反复记忆词汇。我给你把常用动词都列出来了,你按照上面的顺序,每天早上花点时间来记,务必保证反复记忆,别贪多,保证记一个得一个啦。

  你需要记忆的单词:第一,你们课本上出现的单词,在高考前,至少给我都重复记过5遍以上,不要光看着单词表记,结合课文中的句子记,适当的时候还可以翻看字典;第二,新概念课本上的单词,当然很多都是你们高中课本上出现的啦;第三,常用动词的学习,就按照我说的来,查字典来记忆。

  3.英语阅读。亲爱的,我说过了,英语阅读非常重要,我非常希望你每天都抽出时间来进行阅读。词汇和语法是学习英语的基础,而去阅读则是巩固词汇,运用语法的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同时,阅读还可以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反过来扩大你的词汇量。我也说过,阅读分成精读和泛读两个部分,是不是?现在的高中生很忽略泛读,所以英语水平提不高。精读在精,泛读在广泛,两者不可放弃其一。那么怎么安排呢?

  ①精读:我建议你这个学期,主要是把你们教材和新概念三的文章作为精读的材料;完了就是做阅读理解题和完型填空。精读要至少读三遍,重点掌握好里面的重点词汇和重要语法点

  ②精读时间和内容分配:每天中午午餐后午睡前,我建议亲爱的抽出30到40分钟时间来进行精读训练。我上面给你讲到的资料,你可以每天选择一种。今天是对课本英语文章进行精读,明天是新概念文章,后天做一篇完形填空,再后天做一篇阅读理解题,依次循环来进行;

  ③泛读:有兴趣可以去买牛津书虫系列的读物,非常希望亲爱的每晚睡觉前,可以抽时间来读20分钟,完了就睡觉。是中英对照的读物,先看英文,再看中文,完了再看英文,哪怕每次只读一页都好,贵在坚持。这些都是我很喜欢的小说,特别是《简爱》,非常感人,贝壳很喜欢读。多读书,读好书哦。当然也可以去买英语杂志,比如说《英语广场》就不错,开卷有益;

  ④英汉汉英对照训练:亲爱的,这项工作我觉得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你可以定期坚持做汉英对照学习工作,找一段汉语来,从新概念,你的课本上或者书虫上,找4到5句汉语译文,然后自己试着把它们翻译成英文,再和原文对照,看看自己在选词,以及语法上的薄弱。

  4.英语写作:亲爱的,等到高二结束后,我会建议你去背诵一些高考作文的模板,也就是背诵一些高考经典作文,现在还没有必要。你就给认真把新概念三册里的文章,一共是四十篇,你选择三十篇,把它们背到滚瓜烂熟,反复去记去背诵,词汇,句型非常重要。一定别问我为什么,认真去背就好。相信我,时间长了你会看到效果。咱们背诵了,在写作中,要学会把这些东西用出来。

  高二这一年,贝壳就希望你们把新概念第三册30篇背完,背熟,明年九月后,高三了,就再背诵些高考作文,这样就好了。新概念三有音频版的,你需要自己下载下来 ,多听音频,模仿音频来读,一定要每天听每天读英语哦,一定一定要的。

  学英语最好的方法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