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南京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南京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9-01-16 15:02:05中国高校之窗

  南京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学校建有田径、排球、足球、篮球高水平运动队。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2019年南京大学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规模不超过南京大学上一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集体项目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赛事规定的一方最多同时上场人数。公示合格考生人数按教育部规定执行,宁缺毋滥。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2019年教育部及生源省份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以高中入学当年9月1日算起)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其中,女子排球项目仅限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获得者报考;田径接力项目需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前三名。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从2016年1月1日算起)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资格认定证明材料。未经资格认定的考生不得报考。

  (三)每人限报一个具体小项(位置)。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运动项目一致(其运动小项也须对应一致,田径项目须严格对应)。

  (四)集体项目主力队员需由组队单位签字盖章予以证明(应包括队员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场上位置、参加比赛、获得名次等信息,且与考生报名信息一致,并由教练员和主管领导签字)。

  注:“省级(含)以上比赛”是指省(市、区)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主办的有关比赛,含教育系统的全国、省(市、区)中学生单项体育协会组织的比赛。不包括以下赛事:

  (1)排球: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国排球锦标赛、全国排球大奖赛、全国排球冠军赛、全国青少年U20女子排球冠军赛、全国青少年U19及以下年龄组排球系列比赛、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青年U21沙滩排球锦标赛、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全国青年U19及以下年龄组沙滩排球系列比赛。其中,以就读中学为全称队名的参赛者不受此限。

  (2)足球: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者(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其中,以就读中学为全称队名(不含体育运动学校、足球学校以及具有同等性质的中等专业学校)参加上述赛事,且提前上报备案审核通过的不受此限。已注册职业足球运动员资格的球员没有资格报名。

  (3)篮球:全国青年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联赛、NBL联赛、CBA联赛。其中,由体协选派组织参加者不受此限。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月25日18:00止。

[标签:招生通知 招生说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