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考英语完形填空解题的6个技巧

高考英语完形填空解题的6个技巧

2019-01-16 16:55:52高三网

  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的的6个解题技巧

  1.复现解题法:这类题多为同义词、近义词和反义词的复现或同义词、近义词和反义词异形复现的形式。这种测试手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整体篇章意识和上下文推断能力。

  2.语法结构法:这类题需要考生有较为扎实的语法基础知识,能够从句式的结构上辨别出须填相关的关联词、连词、副词、形容词或相应的动词,当然还要考虑到主谓一致的关系等语法知识要点。

  3.语境信息解题法:这类题主要是通过短文中上下语境所透露的信息进行解题,首先要正确理解所给信息,在进行合理分析和推断,这种语境信息一定要遵循逻辑概念,符合运动规律,时态的交替,以及特殊场合下的应急合理判断。

  4.固定搭配解题法:这类题与语法结构题有点类似,但主要惯用搭配,讲究词与词的搭配,涉及到关联词、动词、副词、形容词、名词和短语等。

  5.逻辑语气解题法:这类题主要是通过分了解全文的人物、时间、地点等信息之后,再分析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段落与段落之间的关系来解题。这种逻辑语气主要包含并列、递进、因果、转折和委婉语气等等。这类题的选项多为连词、副词或具有连词意义的各类短语。

  6.利用语法分析解题:对语法、词法等基础知识的考查也是完形填空题的命题角度之一。对于这种题,要针对地对语法结构、句式特点、对短文中所设空格中需填的词在句子里作什么成份、哪类词适合、应采取什么形式等等进行必要的分析思考,从而迅速解决问题。比如,选用动词就要考虑各种时态、语态、语气、主谓搭配以及其如何与其他词类使用等一系列问题。

  2

  英语如何学好

  牢记词汇:学习一门外语,词汇是基础也是开始,所以能准确的拼读和默写单词很重要,除此之外,还要弄明白每个单词的意义和用法。想要词汇量,就只能扎扎实实地背,背了忘、忘了背的痛苦循环谁都经历过,不过虽说这个环节不能免,但可以通过一些巩固方法来缩短这个循环。如果要参加一个考试,那就用这个考试的词汇书配合这个考试的阅读去增长词汇量。

  精听:主要是听写,全文一字不落逐词逐词地听写下来的那种。精听的目的是通过听和写的结合来磨练耳朵对于英语的辨识度,一个句子分几遍听完并不会影响效果。

  口语:很多人把口语说不好归咎为词汇量不够,其实日常口语的词汇量不过2000左右,而高中英语水平的词汇量都有3500. 既然缺的不是词汇量,那是什么呢?是语料,也就是常用表达的积累。在最低级的口语实战场景——日常生活口语里面,充足的语料输入+及时的实战可以帮你一步到位。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