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立春的作文:立春遐想

关于立春的作文:立春遐想

2019-01-17 17:54:11网络整理

  回到老家,母亲说立春了,我蓦然还有点吃惊,有点不信母亲的话,赶忙翻开日历一看,原来立春都两天了。立春了,换一句话说,就是春天来了。立春是春天的第一个节气,幼小时记忆娴熟的二十四节气立马又浮上脑门来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春天来了,难怪外面的阳光越来越温暖,天空也越来越晴朗,低云微垂,和风惠畅。虽说尚且有点春寒料峭的,但也不是那么明显,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这一个冬天,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字典里将要收入一个新鲜词:十面霾伏。雾霾重重的一个冬日,注定让每个人的心情变得沉重,同时也注定让每个人都惦念乡村清新的空气,美好的河山。回到乡村,注定了空气是十分的清新,土地已经松动,轻轻用铁耙搂一下,地下湿湿的泥土都会泛上地面。解冻的土地看来苏醒了,地温上升,血液流畅,正常的循环运转了。用不着了,下一个节气很快就是雨水,春节过后,就要抓紧春耕了。虽然乡村里的土地愈来愈少,被周围的工厂和路面蚕食的不多,但是我血液里流动的劳动的情愫在蠢蠢欲动。是啊,我喜欢泥土,喜欢种子,喜欢那些顽强的生命顶开重重的泥土冒出嫩嫩的绿芽,那样我看着舒心,也看着年轻快乐。

  春天的到来就是这样的不动声色,厨房里的长久不吃的土豆都爆出了两个红红的嫩芽,想不到看似无生命的东西其实也是充满灵性的,对于春天的敏感那是不用号令的,所有的处在大宇宙环境下的所有具有生命潜能的小宇宙内部也在蠢蠢欲动。我要发芽,我要发芽。这是房间里微微传来的一丝声音,细听,原来是几盆绿萝悄悄萌生出了小小的细叶,而其他的吊兰等也不甘示弱,都纷纷挺绿,姿势矫健,显出生命旺盛茁壮的样子,那种精神真细细的观察也是会让人引发感染的。不小心注意发现自己的身体的小宇宙也有点小小的变化,大概是有点燥吧,似乎旧疾有点苗头,赶快服药,清热下火,多吃梨子,香蕉,小心引起麻烦。这春天的到来已经开始了,所有的事物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而这些悄悄变化着的事物征兆也在悄悄的告诉我们:春天来了,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这几天还准备在大门上贴上春回大地的对联,看来,自己的行动已经有点迟了,刚刚回家的表弟带了那么多的鞭炮还一个个要等到除夕之夜大放,以爆竹一声旧岁除的姿态迎接春天,可今年的春节没要任何人迎接春已经来了,春天的脚步快啊!墙上的挂钟虽然擦擦地走个不停,但是也好像赶不上春天的步子,走到郊外,柳树已经泛绿,枝条柔嫩,可爱,摸上去,滑腻腻的。树林里的活泼泼的带着长长的尾巴的鸢尾鸟轻快地飞来飞去,这让春天的天空填上了诸多生气。啊,春天是什么?春天不就是活力么?春天不就是生气么?

  在这样的气氛下,不用计算日子,过不了几天,那些野生的迎春花就已经开了,春天的天空里似乎有了花儿的清香,再加上耳边不时地传来的几声鸟鸣。啊,春天,你已经在向我们走来。而我们呢?我们准备好了吗?在春天里,在来年里,我们准备做些什么,我们又将有哪些打算?我们的下一个年头会不会取得比上一个年头更好的成绩呢?我们要做好准备,

  以新的姿态迎接下一个美好的春天,我们人人美好的春天。

[标签:作文辅导 作文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