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南京大学2019年艺术类(戏剧影视文学)招生简章

南京大学2019年艺术类(戏剧影视文学)招生简章

2019-01-18 13:39:19中国高校之窗

  南京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戏剧学和电影学教育的高校,为国内戏剧影视研究的学术重镇。1978年著名剧作家、戏剧教育家陈白尘教授担任中文系主任,恢复了戏剧研究室,并招收了全国第一批专攻编剧艺术的硕士生。1985年南京大学戏剧学专业开始招收博士生,1990年南京大学成立戏剧影视研究所,2004年南京大学文学院设立戏剧影视艺术系,自此形成了本科生、硕士生(含艺术硕士和学术硕士)、博士生完整的教育和培养体系。上世纪80年代,南京大学戏剧学专业培养了李龙云、姚远、赵耀民等优秀剧作家,本世纪则有朱宜、温方伊等新生代剧作家在此崭露头角。

  南京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着力于培养具备宽广的人文、艺术科学知识,掌握戏剧、影视艺术基本理论与创作技能,富有艺术感悟力、想象力和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初步运用所学的知识、技能和理论从事舞台剧或影视剧的创作、评论及初级经营管理工作,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2019年南京大学继续按艺术类招收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不超过25人(面向全国,文理兼收;学制四年,学费7480元/学年)。

  二、报名条件

  (一)取得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品学兼优,热爱艺术事业,具有较强的文学功底。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月25日18:00止。

  (二)报名方式:

  1.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上传个人照片须为2019年高考报名或高三时期未经过PS的证件照片。未按要求填写、填写不完整的视为无效申请。

  2.扫描并网上提交报名材料,不再寄送纸质材料。所有材料提交后不得修改。

  (1)由报名系统生成,且经中学核实并加盖学校公章的申请表扫描件。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800字,重点描述文学特长表现及发展潜质;

  (2)2019年省级艺术类专业报考证(简称“艺考证”)扫描件;

  (3)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4)证明考生具备文学特长及发展潜质的相关材料(获奖证书、发表文章、相关作品等)原件扫描件。

  注:提交的证明材料扫描件,须与申请表中所列项目一一对应。

  四、审核及缴费

  学校成立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材料不全者审核不予通过),并于2月25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和南大本科招生网公布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考生收到支付码后,于2月25至3月2日12:00前登录南京大学网上支付平台交纳初试费。3月1至3日网上打印准考证。

  五、专业校考

  (一)初试时间:3月3日

  初试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初试科目:文学基础(100分)、文学创作(100分)

  (二)我校根据初试科目总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6倍确定复试资格名单(总成绩相同时,以文学基础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划线),并于3月12日前在网上报名系统和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考生收到支付码后,于3月12至23日登录南京大学网上支付平台交纳复试费。

  (三)复试时间:3月24日(23日下午报到,现场采集照片,打印准考证)

  复试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复试科目:小剧本创作(100分)、综合能力面试(100分)

[标签:艺术类招生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