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体育类专业招生与高水平运动队等专业招生有何区别?

体育类专业招生与高水平运动队等专业招生有何区别?

2019-01-21 14:34:38上海招考热线

  体育类专业招生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以及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有何区别?

  报名参加体育类专业招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以及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考生都须办理2019年上海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网上报名并取得高考报名号。

  区别在于:

  (1) 报考专业类别不同

  体育类考生的报考专业类别为体育类专业,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等体育类专业;

  高水平运动队资格考生的报考专业类别一般为普通类专业,录取到高校后一般就读于文理工农医等普通类专业;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的报考专业仅为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2) 报考条件及考试内容不同

  体育类专业的报考条件为具有一定体育专长,参加上海市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

  高水平运动队资格考生,高校对考生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级别以及体育比赛的等级和获奖名次都有具体要求,考生须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队对应项目专业测试(采取全国统考、市统测和高校校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需具备相关专业所设项目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须参加2019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文化考试(4月20-21日)以及体育专项考试(采用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

  (3) 录取方式不同

  体育类考生,高考文化总分须达到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本市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且专业统考成绩合格才有机会被相应院校的本科院校专业组(专业)录取(录取规则详见各院校招生章程)。

  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根据本人所获得的招生院校相应资格进行录取,获得单独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需达到相应院校的单招合格线;其他资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方可被相应院校的本科院校专业组(专业)录取,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但不得低于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按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体科字﹝2018﹞132号)文件和各院校招生章程中的有关规则进行录取。

[标签:招生说明 本科院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