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大医学部选址密云 新校区将建设研究型智能医院

北大医学部选址密云 新校区将建设研究型智能医院

2019-01-22 21:46:41网络资源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大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1月19日表示,北大怀密医学中心将建三大医学平台,未来将与目前的海淀区学院路校区统筹互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选址密云建世界一流医学中心

  北京大学医学部位于学府林立的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其前身是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创建于1912年10月26日,是中国政府依靠自身力量开办的第一所专门传授西方医学的国立学校。

  针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将落户密云的消息,詹启敏院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密云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医学部决定在怀柔科学城密云地块建立新校区,即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

  该中心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加强“双一流”建设而打造的世界一流的医学中心。

  新校区将建设研究型智能医院

  根据规划,北大怀密医学中心将建设三大平台,分别是医药科技创新平台、研究型智能医院和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中心。

  “中国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研究型医院。”詹启敏院士解释,新药和医疗新装备上临床、临床新技术的标准和规范指南构建等都需要经过临床科学研究,建设中的北京大学研究型智能医院将主要致力于上述研究。

  在上述三大平台之下,北大怀密医学中心将建设十大功能中心,涉及健康医疗大数据、药物研发、智能医学、生物医学技术等领域。

  “我们将力争在十年内,将北大怀密医学中心建成世界级生物医学研究原始创新的承载区和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增长极。”詹启敏院士表示。

  现有校区将加强校园和学科建设

  即将建设的怀密校区,与现有的学院路38号校区是什么关系?

  詹启敏院士解释,北大怀密医学中心是增量,定位是前沿、创新、国际化,是对北大医学现有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临床诊疗等功能的拓展和外延;现在的校区是存量,将聚焦在内涵式发展,在校园和学科等方面都将建设得更好。

  “老校区有很好的文化传承和厚重的历史,是所有北医人的家和根,我们会把它建设得更好。新校区将按照前沿国际创新的方向发展。”詹启敏院士表示,北大医学部将统筹布局两个校区,功能上高度统一,地理位置上有机协调,两个校区互动,使北大医学部未来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