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首次推行跨省跨校教考分离

昆明理工大学首次推行跨省跨校教考分离

2019-01-22 21:47:36网络资源

  考前突击一下老师划的重点就能拿高分?“学渣们”醒醒吧!1月11日,记者从昆明理工大学获悉,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该校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数字电子技术》《电路理论》《电工及电子技术》课程考试已首次推行“跨省”“跨校”教考分离试点,共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试点考试由昆明理工大学提供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电子科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出题,难度与电子科大考试题目相当。一改过去从课堂教学、出卷阅卷、质量评价分析都由任课教师1人或1个教研室承担的情况,采取“教考分离”有效避免教师“划重点”、学生“搞突击”的情况发生,也利于促进学生学习的动能,增强学生自信心、拓宽学生的学习视野。

  “这种‘跨省’、‘跨校’的完全教考分离,意味着授课老师必须认真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和范围授课,且必须比较精准的领会课程知识点,多方面融会贯通使学生掌握相关知识;从复习考试来看,几乎没有学生再问老师考什么、什么题型等相关问题,促进了学生全面复习,深刻领会知识,掌握知识要点。”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负责人邹永松说,学校邀请国内一流大学为校内部分课程出题考试,主动对标国内一流大学标准,客观面对办学差距,找准一流本科建设的着力点,即是强化质量保障的措施之一,也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积极探索。

  下一步,昆明理工大学将与更多省外高校合作,每学期随机选定少数几门课程实行实质性“教考分离”,实现以点促面。以“教考分离”为推进教师回归本分,回归教学的杠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19年,昆明理工大学通过严格教学过程,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过程考核频次,推行多种形式的“教考分离”,探索“无人监考”,全面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等一系列“组合拳”,对本科生合理“增负”。

  同时,通过提升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对教师教学方面适当“加压”,真正把“水课”变成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