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承认山东省美术统考的提前批院校及录取原则

承认山东省美术统考的提前批院校及录取原则

2019-01-23 10:53:17山东高考一点通

  承认山东省美术统考的

  提前批院校及录取原则

  中国人民大学

  1.成绩要求

  绘画专业: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85%;

  设计学类专业: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80%;

  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

  2.各招生专业具体原则:

  (1)绘画专业:按专业统考和高考文化课的加权成绩(专业统考占50%,文化课占50%)由高至低录取。加权成绩计算公式为:绘画加权成绩=0.5×(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0.5×(高考文化课成绩/高考文化课满分)×750。

  (2)设计学类专业:按专业统考和高考文化课的加权成绩(专业统考占40%,文化课占60%)由高至低录取。加权成绩计算公式为:设计学类加权成绩=0.4×(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0.6×(高考文化课成绩/高考文化课满分)×750。

  (3)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按高考文化课成绩由高至低录取。

  3.对于绘画专业、设计学类专业加权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相同的,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对于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4.有固定录取规则和投档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省份要求执行。

  北京科技大学

  1、英语成绩达到该学科满分的40%以上,学校在省级招办投放的考生电子档案范围内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满分)×750×60%+(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40%

  2、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文化课成绩高的考生,文化课成绩也相同的考生,依次优先录取语文、英语、数学成绩高的考生。

  北京化工大学

  1、 外语语种限英语,且英语成绩要求达到考生所在省份英语高考总分的40%(含)以上,其余单科成绩不做要求。

  2、实行传统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不分文理)排序进行录取。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满分)×750×60%+(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40%,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文化课成绩高的考生,文化课成绩也相同的考生,依次优先录取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高的考生。

  北京邮电大学

  1、山东省考生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须高出当地美术类省级统考本科合格线40分及以上才可报考我校

  2、按高考文化课实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文理科一起排队),根据实际招生计划数,确定拟录取名单。当同一省份考生高考文化课实考成绩相同时,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高者优先。

  3、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学校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若第一学校志愿合格生源不足时,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计划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4、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进校后不得申请转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

  1、考生专业统考成绩须不低于所在省美术类统考总分的70%(含)。

  2、文化课成绩不低于高考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应批次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线。

  3、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达到60分(150分制)以上。

  4、对于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我校按照高考文化课投档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均折合成百分制)各占50%计算出综合分,不分文理,从高到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综合分=(高考投档成绩/高考文化课总分)×100+(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总分)×100

  5、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投档成绩均相同者,则依次优先录取高考文化课实考分数高、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语文、数学、综合、外语;浙江考生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语文数学总分、语文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成绩。

  5、对部分严格区分文科和理科进行投档录取的省份,则按文理科分别排序,根据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具体科类招生计划以省招办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为准。

  6、我校设计学类专业按大类招生,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只需选择大类专业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7、在顺序志愿投档批次中,当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若符合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仍不足,可进行征集志愿;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批次中,未完成计划可进行志愿征集,征集志愿仍不足则将剩余计划调剂到其他生源质量好的省份完成招生计划。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1、考生所在省级招办按照有关规则进行投档,符合投档条件的已投档考生按照文化课成绩(满分750分)占70%,专业课成绩(满分折合成750分)占3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队(文理兼招的计划文理科考生统一排队),根据考生所在省份的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当同一省份考生高考综合成绩相同时,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高者优先。

  已投档考生的综合成绩计算公式

  2、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剩余计划将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标签:美术统考 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