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厦门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含台港澳侨)

厦门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含台港澳侨)

2019-01-23 13:40:26中国高校之窗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厦门大学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

  厦门大学位于厦门岛南端,背依连绵起伏的五老峰,面临碧波万顷的东海。这里风光旖旎,四季如春,具有培养艺术人才的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艺术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教学设施,现有全职教师104名,其中教授27名,副教授31名。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创办于1983年,1984年起招收本科生。1986年,学院获准设立音乐学、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3年获准设立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5年获准设立艺术硕士(MFA)学位授予点;2006年开始招收艺术管理方向本科生;2008年开始招收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方向研究生;2011年获准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和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14年获批音乐表演理论、造型艺术研究博士招生。学院各专业同时面向海外招收外国留学生和台、港、澳、侨学生。目前在校本科生1030名,在校硕士生284名,在校博士生3名。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依托厦门大学作为综合性一流大学的办学优势和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培养具有良好理论素养、扎实专业能力和锐意出新精神的高层次艺术人才。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坚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深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构建交叉融合特色学科,注重美育与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朝着一流艺术学科迈进!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有关规定,我校2019年招收音乐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音乐学专业、艺术教育专业(美术教育方向)、绘画专业(含中国画、油画、漆画、雕塑方向)、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含多媒体方向、动画方向))艺术类学生。

  一、招生计划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美术系、设计系 2019年招收艺术类本科生。其中组织专业校考的专业(方向)不编制分省计划,面向全国招生;不组织专业校考的专业(类)安排分省分专业(类)计划,面向部分省份招生。具体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1.音乐系(140人)

  (1)音乐表演专业(需参加我校校考):80人。具体各项目计划如下:

  键盘方向:钢琴12人,手风琴2人,双排键电子琴2人。

  管弦乐方向:小提琴8人,中提琴3人,大提琴3人,低音提琴2人,长笛2人,单簧管2人,双簧管1人,大管2人,小号2人,大号1人,圆号2人,长号(含低音长号)2人,竖琴2人,打击乐1人。

  声乐方向:13人。

  民乐方向:二胡2人,笛子2人,琵琶4人,扬琴2人,古筝4人,埙(含陶笛)2人,笙1人,唢呐1人。

  (2)音乐学专业(不用校考):50人,具体分省计划如下:

省份 河北 辽宁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招生计划 2 2 26 2 2 1 2 1
省份 广西 重庆 贵州 宁夏 四川 江苏 浙江 -
招生计划 2 1 2 2 1 2 2 -

  (3)舞蹈表演专业(不用校考):10人,具体分省计划如下:

省份 福建 河北 湖南 辽宁 海南 四川 黑龙江 浙江
招生计划 3 1 1 1 1 1 1 1

  2.美术系(65人)

  (1)艺术教育专业(美术教育方向)(不用校考):5人(只面向福建省招生)。

  (2)绘画专业(含中国画、油画、漆画、雕塑方向)(不用校考):60人,具体分省计划如下:

省份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江苏 安徽 福建 江西
招生计划 3 2 3 1 1 1 2 27 2
省份 山东 河南 黑龙江 湖北 湖南 广东 重庆 四川 浙江
招生计划 2 2 1 2 3 2 1 3 2

  3.设计系(75人)

  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含多媒体方向、动画方向))(不用校考):75人,具体分省计划如下:

省份 北京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安徽 江苏 浙江
招生计划 2 2 2 2 1 1 4 3 2
省份 福建 江西 山东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招生计划 22 2 4 1 3 2 2 3 2
省份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新疆 - -
招生计划 2 3 2 2 2 2 2 - -

  注:①我校组织专业校考的专业(方向)不编制分省计划,面向全国招生;不组织专业校考的专业(类)安排分省分专业(类)计划。

  ②对于艺术类专业计划分文、理科的省份,分省计划均为艺术文计划(福建省除外)。

  ③对于艺术类专业计划不分文、理科的省份,我校将结合当地省级招生部门具体要求安排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

  ④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部门编印的招生计划手册为准。

[标签:招生说明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