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9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英语科目修订说明

2019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英语科目修订说明

2019-01-23 14:22:47北京考试报

  英语

  本次修订整体保持稳定,重点调整和优化了语法知识考查形式,将“知识运用”板块中的第一节由原来的单项填空题调整为语篇填空题。

  before:单项填空,每题在有情景的句子或对话中留出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now:语篇填空,则要求考生阅读短文,根据短文内容填空,在未给提示词的空白处仅填写一个适当的单词,在给出提示词的空白处用括号内所给词的正确形式填空。

  01

  逐步渗透新课程理念,实现平稳过渡

  最新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首次将“语篇”纳入语言知识的范畴,凸显了语篇教学和评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因此,以语篇为载体的语法知识考查形式与新课程理念相吻合,为下一步的教学和考试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2

  不断优化评价方式,促进学以致用

  虽然以单句及对话为载体的单项填空题能为考生提供一定的语境,但其所呈现的语境信息极其有限。根据语言测试的发展规律,此类试题仍属于典型的离散项目测试范畴,带有浓厚的结构主义测试色彩。

  语篇填空以语篇为载体,在评价方式上得到了优化,为考生提供丰富的语境。考生根据语篇中的线索,对语法体系中不同要点的意义与作用进行识别,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语法形式、意义和使用的有机结合。

  03

  更好地发挥反拨作用,引导教与学

  考试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反馈教学并促进教学。语篇填空题有助于增强考生的语篇意识,引导考生在语境中了解语法知识的内核,体会语法在语言运用中的功能,真正地掌握语法内涵,摆脱机械化的碎片记忆。

  同时,在语篇分析的过程中,考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及学习能力也得到相应的提升。总之,语篇填空题将对教学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对教学的正向反拨作用,促进教学。

[标签:高考考试说明 北京高考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