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照顾对象审核办法

北京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照顾对象审核办法

2019-01-23 20:46:31网络资源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现行照顾政策如下。

  一、照顾对象及照顾办法

  1、下列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1)烈士子女;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2、下列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1)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

  (2)台湾省籍考生;

  (3)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

  3、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该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属高等学校招生录取。

  4、下列现役军人子女考生,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应予以优先录取:

  (1)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2)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3)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4)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5)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或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

  5、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7、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8、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同时符合多项高考加分条件的考生,不作累计加分,只取最高一项分值作为考生附加分投档。

  二、照顾对象资格审核要求

  1、烈士子女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由市民政局审核。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提交立功通令、证书,以及档案内复印出来的奖励卡片(三样缺一不可),由市高招办与相关单位确认。

  3、归侨、华侨子女和归侨子女由市侨办出具身份确认书。

  4、台湾省籍考生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由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审核。

  5、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由市民政局审核。

  6、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附件4)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由市教委等相关委办局和考试院共同核准。

  7、相关军人子女由考生家长所在大战区级单位干部部门汇总审核后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审批,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审批汇总后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

  8、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以部队颁发的士兵退出现役的证件为准,由区高招办负责审核。

  9、残疾人民警察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附件5)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由市民政局审核。

  10、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以市教委下发名单为准。

  11、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以户籍信息为准。

  12、5A级青年志愿者由相关部门提供名单。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