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考生物备考的三大方法

高考生物备考的三大方法

2019-01-25 15:37:51三好网

  第一:先把课本复习好

  任何考试都是以课本为基础的,高考生物备考也不例外,就是老师们经常说的万变不离其宗,课本是基础,都是一个个散的知识点,以后我们做的题大部分都是这些一个个散的知识点的综合考察,一道题可能考几个知识点,而这些都是从课本上来的,比如生物,如果有的知识点掌握了,有的没有掌握,在做高考生物题的过程当中,很可能做着做着就做不下去了,因为生物需要记忆的部分比较多。

  而这类的题是对课本知识掌握如何最基本的检测,如果连这类题的分都拿不住,课本肯定没有复习好,课本就好像是盖房子时扎的根基一样,只有根基扎好了,盖的房子才会牢固。所以说高考生物备考要以课本为基础。

  第二:按照生物考纲把考点都复习一遍

  刚刚我们说了高考生物备考课本是基础,但是课本虽然包含了所有的知识点,但是比较零散,复习起来比较盲目,像无头的苍蝇一样抓不住重点,我们就要按照生物考纲上的要求一个个的复习,就是重点突击,各个击破,把所有的考点都掌握了,不管中考题目再变化,都逃不过我们的手掌心,就像是鸟枪法,只有我们手里的子弹多,打中的鸟才多,加油吧生物。

  第三:调整好考前心态

  高考生物备考,十年磨一剑,成败在高考,考前心态也很重要,有时候有的学生高考考不好,失败原因跟学习好坏无关,而是失败在考试心态上,比如我们曾经听说过有的学生考试晕场了,平时再好的学习水平也没机会发挥了。

  我们考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我是最好,轻装上阵,卸掉所有的思想包袱,只要把该复习的高考生物知识点都掌握了,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一定要杜绝考前焦虑症,焦虑与不自信是分不开的,越是考前生物复习得不怎么样的学生越是容易焦虑,因为明知道自己没复习好,心里面没底,所以害怕,然后就是焦虑,每一环之间都是分不开的,一旦形成恶性循环,高考备考就无从谈起。

[标签:生物知识点 生物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