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政治答题技巧需要注意事项

高中政治答题技巧需要注意事项

2019-01-25 20:15:31三好网

  1.答非所问

  一般来讲,只要选了与题意不符的选项,都是答非所问。容易出现这种错误的情况是,选项本身正确,但不是题干要求。出现这类错误,通常是因为学生在审题之后没有及时勾选出题干的关键词,在选择选项的时候没有把选项和题干进行对照。

  2.偷梁换柱

  对已有原理用于题干或题肢时改变一些条件,主要是通过"添枝加叶"——增加条件或限制语;或者是"缺斤短两"——减少条件或限制语,以考查学生对概念或原理把握得是否正确。

  其它如"声东击西"--设问和题干的材料设计几乎没有关系,题肢只与设问有关。"正话反说"——通常题目考查正确的认识,但这里问你错误的看法。

  可见,以上的选择题的干扰方法没有什么特别,只要细心都可以应付。

  四、排除干扰巧检查

  对于一些有疑问,但又拿不准的题目,可以采取"代入法"进行。即将题肢和题干用设问中的引导连接为一体,形成一句话。看一看这句话是不是语句通顺。一般来讲,只需要代入一次,就可以使思路清晰起来。

  选择题考查的内容也不外乎三部分:识记、理解、运用。近年的考试中理解、运用的比重增加,很少看到识记的题型,识记已经渗入了理解和运用中。我们做每一道政治选择题都是运用已用的知识,对题干提供的材料、信息进行分析、甄别、遴选。可见,选择题也是考查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查处理信息的能力。因此技巧始终是技巧,不能代替基本功。

  要想解答好选择题:

  第一,要紧抓课本中概念和原理的理解。概念和原理的理解是选择题主要考查内容,如果对概念原理都不熟悉,那么只要出题老师挖个陷阱,同学们就踩进去了。

  第二,养成好的习惯:做题习惯,如建立错题本,或在资料中对不同难度的题做不同的标记,对反复出错的题进行重点分析;总结选择题的干扰方法和做题经验。好的逻辑思维习惯,好的思维不是老师教出来的,而是练出来的。

[标签:高中政治复习 高考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