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中国医科大学成功承办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

中国医科大学成功承办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

2019-01-27 20:14:04网络资源

  1月21日至22日,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溪医药研究教育发展基地成功召开。该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教育厅厅长唐国华,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孙华林、花蕾,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海,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向辉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特邀专家评委,我省34所高校领导、学科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及75个省一流学科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朱京海,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率校领导班子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开幕式由孙华林副厅长主持,朱京海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省教育厅领导、各兄弟院校同仁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医科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学科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朱京海书记表示在建设一流学科过程中,中国医科大学将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瞄准世界一流,积极转变管理方式和发展方式,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确立的发展任务和目标,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科强校”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

  本次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是我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及全国教育大会和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高校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唐国华厅长就部分学科建设情况给予了点评。中国医科大学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等7个省一流学科分别作了汇报,唐国华厅长对于中国医科大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但是也指出了不足以及今后工作目标。

  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发表了题为“优化结构 深化改革 提高质量 争创一流”的重要讲话。他总结了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省“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关系,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质量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等方面对今后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

  此次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由中国医科大学承办,既是省教育厅对中国医科大学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国医科大学今后学科发展的鞭策与激励。省教育厅领导和其他兄弟院校参会人员对中国医科大学承办的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各项安排井然有序,为各位领导、专家及各高校代表提供了优质服务。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医科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继续聚焦支持学科建设,争创国家一流学科,打造医学优势学科群,服务健康中国,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