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大庆师范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大庆师范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8 20:12:04网络资源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油田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4日,大庆师范学院在主楼729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调研员武艳君同志、大庆油田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李韧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徐克明同志主持,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学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相互谈心,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

  会上,徐克明书记介绍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准备情况,并明确会议要求。王革副书记代表班子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随后,徐克明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意识形态履责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开展批评。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在点评时,对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会上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等环节的认真严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班子成员之间在会上诚恳批评,团结帮助的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系统学深入学,利用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这一重要载体,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为龙江经济发展和油田建设贡献力量;二是持续推进民主生活会正常化,要用好民主生活会,以问题为导向,作为提高能力的手段;三是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

  最后,徐克明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希望班子成员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诚恳批评转化为工作动力。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谋划学校的改革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和油田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奋力干事创业,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牢记职责、担当作为,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难题。要改作风树新风,厚植公仆情怀,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1月22日-1月23日,学校各基层单位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本次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成立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实现督查全覆盖,对17个基层单位民主生活会材料、会议程序进行全程督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单位,参加并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本次校院两级民主生活会是大庆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加快特色鲜明、质量过硬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步伐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通讯员:王世闻 艾连北)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