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海洋大学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大连海洋大学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01-29 20:08:32网络资源

  1月19日,大连海洋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吴连臣、冯多、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实验室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玉才主持。

  校党委书记姚杰发表讲话。他从办学理念、定位目标、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几年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分析了学校当前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姚杰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要充分认识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及时把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良好态势,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

  就今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姚杰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校党委对本科教学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本科教育领导体制,和“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务处牵头、学院为基础、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本科教学管理组织体系,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要坚守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大力推进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更加重视对教师教学水平的评价,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四是要紧紧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严把出口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专家意见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安排,全力抓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校长宋林生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以来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基础扎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新要求,学校要与时俱进,坚持以本为本,坚持特色强校。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将整改工作与内涵建设紧密结合,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大力度建设好“蓝色师资队伍”,深入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二是要大力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支持科研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实验,构建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关系,完善科研促进教学、科研反哺教学的引导机制;三是要全面整改落实审核评估发现的问题,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整改,补齐短板,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会上,理学院、法学院(海警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