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教师赴贵州晴隆、望谟两县送教下乡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教师赴贵州晴隆、望谟两县送教下乡

2019-01-29 20:20:35网络资源

  2019年1月15日——19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生物教师兰素芬作为民盟陕西省名师代表参加了由中央统战部委托民盟中央和民盟陕西省委、 江苏镇江民盟市委共同承担的精准扶贫——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望谟两县送教下乡活动,此项活动陕西省、江苏省分别组织学科名师各10人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本次支教活动生物学科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交流碰头座谈会、支教开班仪式。

  第二阶段是说课:两县优秀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并进行了说课比赛活动及评课。

  两地教师真诚互动,真心交流,畅谈课堂的优缺点,互相学习,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使参与本次活动的晴隆、望谟两县中学的老师们感受颇深、收获良多。

  第三阶段是授课。生物分会场由陕西民盟盟员——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兰素芬老师做了系列讲座:新高考形势下的课堂有效性落实的案例分析、青年教师成长途径及方法指导、新课标与新高考形势下的教与学策略等报告。

  兰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与师生充分互动,将她多年积淀的理念、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座的一线老师,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专家团队的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使得这次统战部、民盟中央组织的“贵州红烛行动——支教帮扶培训”得以圆满完成,赢得了贵州黔西南政府、教育局、与会教师的高度好评,此次帮扶扎实、有效,小烛光,大作用——对提高晴隆、望谟县中小学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及教育教学水平有积极的引领、促进作用。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各位教师认真准备、乐于奉献和中央统战部、民盟陕西省委、西安市第83中学、交大附中、师大附中等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及支持的结果。

  烛光如豆,微小摇曳,亦能照亮乡村教育,带给人温暖与希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