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江汉大学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助

江汉大学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助

2019-01-30 11:00:11网络资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提高保障与改善民生水平”的精神,切实解决江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的后顾之忧,学校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返乡路费补助,让学生带着学校的温暖踏上返乡的旅途。
 
  今年,校资助中心通过大数据比对,将受助人群锁定于户籍地为武汉市以外的598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为每位学生补贴200元路费,共计11.96万元。同时,资助中心还为每位学生附上《致获得寒假过年路费补助同学的一封信》,并通过学团小微公众号发布到账温馨提醒。温馨的举措让学生们感到意外又惊喜,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来自商学院的王同学表示,“钱虽不多,但帮助却很大,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心里洋溢着暖暖的春意。今后也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将爱传递,温暖你我他”。
 
  学校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以“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完善资助制度,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加强资助管理。自2015年起,学校就实行回家路费补助政策,四年来共有1544人获得该项资助。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往返路费补助,充分体现了“瞄准对象,应助尽助”的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真正将补助用到最困难、最需要的同学身上。据悉,学校还为留校学生安排了团拜会等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如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学校将继续遵循帮困与育人有机结合的理念,围绕“精准施策,规范管理,全面推进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主题,通过理念发展、模式创新、建设系列品牌化的“暖心工程”,为广大学生营造了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