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长江大学推行职称评审新政 畅通各类人才评审渠道

长江大学推行职称评审新政 畅通各类人才评审渠道

2019-01-30 11:40:01网络资源

  2018年职称评审是学校实施新办法、新条件、新方式的第一年。职称评审原则性强、关注度高,既关乎个人,更关乎学校的事业发展。1月17日,长江大学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的2018年度高级职务评审会上,申报教授职务的16名教师按序进行述职答辩,由39人组成的本次高评委会成员认真听取了申报教师的述职答辩,并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申报教师负责的严谨态度进行了实名投票。
 
  在评审现场召开的高评委会预备会议上,人事处处长、职改办主任蒋四华就学校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校长、职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征在讲话时特别强调,要正确认识职称评审工作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审慎把握职称评审的各项要求和条件,“职称评审必须体现出竞争,体现长江大学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求”“评审中,要着眼于工作业绩,着眼于人才潜力,着眼于长大未来,客观公正地予以评价,让职称评审回归到选拔人才的本位。”
 
  进入述职阶段,申报教授职务的教师按序登台,对照申报条件,在8分钟内进行了述职答辩。全部答辩结束后,评委当场进行投票表决。
 
  据介绍,为更好地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评审条件导向功能,根据国家和我省职称改革精神,结合学校专业人员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校推出评审新政。
 
  在评审条件上,特别注重考察申报人的师德师风、平常工作表现,教学、学术水平和业绩贡献,尤其看重长大业绩,充分体现了业绩导向、水平导向,同时畅通各类人才的评审渠道,体现出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特点。
 
  在今天的评审现场,就有5人满足特殊通道条件,经公示无疑,报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直接进入了评聘程序。其中张菲菲博士,是今年从国外引进的年轻人,是湖北省第八批青年百人特聘专家,2018年3月至今,全职在石油工程学院从事智能钻井研究,短短几个月,就主持5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参加完述职答辩,信息与数学学院的张涛博士感慨:“职称评审的整个流程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尤其是评审条件的严格,有益于教师水平提升,有益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而评审特殊渠道的畅通,也受到关注和赞许,今年申报社会服务与推广型教授的李建华老师在述职现场表示,“今天有机会参加述职答辩,得益于学校的好政策,也是对自己从事科研成果转移转化30多年的高度肯定。”
 
  校长冯征现场宣布评审结果,并对学校今后的职称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职称工作要紧扣“双一流”建设大局,在评审条件相同的前提下,向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倾斜;在评审尺度把握上还可以更高一些;要进一步加强人事制度改革。教师不能只将职称作为一种待遇追求,而应是教学科研职业追求的业绩附属品,要不断追求,不负“长大长新”。(通讯员:李胜杰)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