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莅临潍坊医学院作“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形势政策报告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莅临潍坊医学院作“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形势政策报告

2019-01-30 13:53:54网络资源

  1月17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来到潍坊医学院,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40年的发展实践用雄辩的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时代的召唤,更是走向未来的引路明灯。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把潍坊医学院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培养造就更多专业素养一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寒冬时节,岁末年初,学校办公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暖意融融,掌声阵阵。惠新安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以“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为主题,从“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40年,潍坊实现跨越发展,发生沧桑巨变”“改革开放40年,潍坊医学院由弱变强,为潍坊医疗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惠新安指出,4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体现在经济发展上;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体现在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上;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上;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还体现在国际形象和国际地位上。
 
  惠新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宝贵经验,提出了九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扩大开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既是总书记对过去40年改革开放实践经验的高度概括,也是对下一步改革开放工作的具体要求。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开放方向和路径,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惠新安指出,40年来,潍坊医学院立足潍坊、扎根潍坊、服务潍坊、建设潍坊,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市三甲医院超过50%的科室主任出自潍坊医学院。他希望,学校师生都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梦想。
 
  讲座的最后,惠新安和在座的大学生们分享了“厚德”“笃志”“博学”“创新”“强身”五个关键词,希望大学生们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要学到真本事、练就真本领,更好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李欣章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惠新安书记从宏观视野和战略视角出发,以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紧密结合潍坊改革实践,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潍坊医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校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及各院(系)要组织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惠新安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潍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国,潍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宋立军,潍坊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吕尧良,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友礼,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全体处级党员干部,机关党委所属部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前,惠新安一行到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与现场的教学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