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张海森和导师的合作研究成果被评选为“四川大学2018年十大基础科学进展”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张海森和导师的合作研究成果被评选为“四川大学2018年十大基础科学进展”

2019-01-30 16:28:52网络资源

  据来自四川大学的消息,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张海森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张旭教授及法国巴黎第六大学Helene Frankowska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荣获“四川大学2018年十大基础科学进展”奖。该奖项由四川大学2018年首次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当年四川大学在基础科学研究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如: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为国内外首次提出,或其科学理论在国内外首次阐明;该发现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该发现得到国内外自然学界公认。
 
  张海森和张旭教授,Helene Frankowska教授的研究成果“随机最优控制的二阶必要条件”借助 Malliavin 分析和变分分析中的一些技术,在相当一般的情况下建立了随机最优控制的二阶必要条件;揭示了它与确定性问题最优控制二阶必要条件的差别;为进一步研究随机最优控制的最优性条件及其他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技术。有关详细介绍见后文后“链接1:四川大学十大基础科学进展”和“链接2:数学学院张旭教授团队的论文被SIAM Review评选为SIGEST论文”。
 
  张海森简介
 
  张海森,2010年6月硕士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导师为何诣然教授;2014年6月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师从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旭教授。2016年10月至2017年10 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A1类)资助,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 (亦称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 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UPMC, 2018年美国USNEWS大学数学专业排名全球第一) 做访问学者,合作导师为法国科学院研究主任(Directeur de Recherche)、 SIAM J. Control Optim.通讯编委、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 Helene Frankowska 教授。张海森博士2014年7月至2018年6月任教于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7月,经校学术委员会审查通过,被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引进人才聘为专任教师。2018年 11月, 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通过,批准张海森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链接一:四川大学十大基础研究进展http://www.scu.edu.cn/info/1203/8638.htm
 
  链接二:数学学院张旭教授团队的论文被SIAM Review评选为SIGEST论文http://news.scu.edu.cn/info/1135/26035.htm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