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肖桂山教授领衔担任主编的《科学》杂志合作期刊签字发行会在京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肖桂山教授领衔担任主编的《科学》杂志合作期刊签字发行会在京举行

2019-01-30 16:39:35网络资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我国基础科学研究与临床科学研究的原创水平,发挥我国在关键技术领域里的引领作用,1月28日上午,美国《科学》杂志合作子刊《代谢探索》(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合作签字发行会在京举行。
 
  《代谢探索》杂志主编由大连理工大学肖桂山教授担任。美国科学促进会《科学》杂志系列期刊出版人比尔·默然,中国医师协会编辑部王德主任,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专委癌症代谢与治疗专委会田艳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部郭新闻教授出席签字发行仪式并致辞。《科学》杂志国际合作总监、亚洲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中外相关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国际顶尖科技平台美国《科学》杂志的合作子刊,《代谢探索》由美国科学促进会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创办,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协助单位负责编辑和发行工作。国内编辑部设在大连理工大学,负责杂志的总运行管理。大连理工大学主持发行全球顶尖杂志,有利于大工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百分之一行列,对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德主任代表中国医师协会致辞,热烈祝贺《科学》杂志子刊《代谢探索》正式签字发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科学》杂志的学术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医学学术水平。
 
  彭孝军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国际顶尖科技杂志《科学》子刊的国内编辑部设在大连理工大学,这是一种认可和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学校将全力支持办好杂志,为人类健康水平提升做出大工人的贡献。
 
  比尔·默然代表美国科学促进会致辞,表示子刊落户中国,是两国科技学术界密切交流的重要成果,高度评价了肖桂山教授的学术研究水平,希望在所有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将刊物越办越好。
 
  《代谢探索》主编肖桂山教授在致辞中感谢美国科学促进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了子刊落户大连理工大学的经过,对杂志的运行机制进行了说明。表示将与国内癌症研究治疗领域的同行们一道,致力于抗癌药物耐药性的研究,为人民更好地生活,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作出新的贡献。
 
  王德和比尔·默然分别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和美国科学促进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礼物。《科学》杂志子刊《代谢探索》正式在全球编辑发行。发行初期将实行季刊制,第三年转为月刊制,主要刊发围绕代谢研究改变临床上重大疾病预防和治疗中基本理论突破、重大临床应用技术突破以及重大预警诊断和治疗原创新技术等精准医学领域重大研究成果。
 
  据悉,签字发行仪式将于近日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中播出。
 
  肖桂山教授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引进的高端特聘教授、美国克瑞顿大学终身教授,师从于我国著名科学家邹承鲁院士。
 
  肖桂山曾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统计学,现为大连理工大学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药理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恶性肿瘤分子诊断药物的药理学;天然小分子药物的药理学;非编码RNA类(miRNA等)生物药物的药理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