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年中澳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

2019年中澳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

2019-01-30 16:49:02网络资源

  1月21日至25日,“2019年中澳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研讨会“(2019 China/Australia Seminar in Sustainable Energy Materials and Devices)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有色金属材料与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玉程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此次会议依托合肥工业大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清洁能源新材料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围绕国内外关于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热点领域、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著名高等院校的知名教授进行了16场大会特邀报告及口头报告,分享了在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中澳双方相关领域科学家的进一步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开幕式上,吴玉程教授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中澳两国科学家的交流与研讨,促进双方的学术互动、交流及成果共享,加强双方在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合作;作为合肥工业大学“清洁能源新材料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国际学术大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Chennupati Jagadish被授予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他在发言中指出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是全球瞩目的研究领域,中国科学家在这个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多重要进展,他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澳中双方研究人员的密切合作。
 
  Chennupati Jagadish教授是澳大利亚桂冠学者(Laureate Fellow),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半导体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并取得了国际领先的卓越学术成果,在Nature Photonic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600多篇论文。被授予多项国际重要学术奖,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最高学术奖、IEEE千禧年奖章、量子器件奖等,同时当选为12个国际重要专业学会和科学团体的会士。由于他对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发展的贡献,Jagadish教授于2018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章。
 
  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9个口头报告,就合肥工业大学在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成果同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通讯员:张勇 鲍丽娟 洪雨)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