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英语单词背诵记忆8的种方法

英语单词背诵记忆8的种方法

2019-01-30 19:43:34三好网

  问题1:英语单词背诵记忆方法很多,蒋同学你认为采用这些方法要注意些什么?

  答:对于要参加高考的高中生来说,词汇量的多少对阅读能力确实有很大的影响。我记得高中英语老师说过记单词要带着目的去背诵,意思就是说你背的单词都是为了以后做题用的。

  不管采取什么方法去背诵单词,我觉得有3点需要注意的:

  1、自己所背的单词要跟高考考纲相联系,不要背超纲单词;

  2、不说胡话,比如动不动就说背诵一本英语字典,不现实;

  3、背单词要每天坚持背诵,同时不要搞疲劳战。

  问题2:有个家长跟我交流时说,他孩子单词背的很厉害,但是做题时经常一句话看不懂什么意思?

  答:其实出现这种问题的最大原因是:对句子的理解能力不够。我建议这位同学不要死背单词,要把单词真正理解后再背诵记忆,比如可以把单词放在一句话中,琢磨它的具体意思和用法,这样记单词更有效,也能记得更长久。

  问题3:我经常遇到高中生问我单词记忆法,我想让你说说你觉得最好的单词记忆方法是什么?

  答:前面提到过:记单词要从实用的角度去背诵。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方法。高中时我们会买很多词汇背诵资料或工具书,这些资料其实都是根据考纲要求编写的。我们目的很简单,背这些单词就是为了参加高考,我记得我们英语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单词记忆一直要坚持到考试那天,考试结束了,全忘记也没啥事,一切以实用为目的。

  问题4:我记得我当年英语老师说单词背诵要追根溯源,你觉得这样有必要吗?

  答:其实这个因人而异的。真正对背单词有研究的都明白很多单词的词根、词缀都是类似的,对这些熟悉了后对背单词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其实很多单词都有背景故事的,如果你追根溯源的去背单词你会发现背单词有时候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

  问5:很多高中生都问我怎么才能让背诵的单词记住的时间更持久?

  答:一般来说如果你想长久的记住一个单词或者词汇,最好的办法就是天天能碰到它们。但是这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我建议在每天空闲时间可以阅读英语报刊杂志,现在手机功能很强大,我想获取这些资料信息还是非常便捷的。

  问题6:对于购买英语单词词汇书你有什么建议?

  答:很多词汇书都是类似的,其实就是一个工具。这里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并且内容不超纲;

  2、最好是乱序排版的。乱序版有利于记忆,因为你长时间背诵同个字母开头的单词,很容易疲劳发困。

  记住:我们是利用这个工具来背单词,可不能把这个工具变成自己的负担。

  问题7:很多高中生喜欢反复背诵背过的单词,对于这点你有啥好的建议?

  答:我的建议是前半个月内要8到10次的反复,再过半个月后2到3次就可以了。可以把背诵过的单词记录在一张纸上,每次反复背诵时记下日期,这样一段时间反复后就能知道自己反复背诵了几次了,这样效果是非常好的。

  问题8:我发现现在很多高中老师强调背单词要注意联想,对此你怎么看?

  答:用联想法来背诵单词其实是蛮不错的,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要与单词本身有关联,必须围绕单词,你不能在联想时天马行空,忘记联想的真正目的,因为我们采用联想最终目的还是记住单词。

  我们背诵单词时再多的方法技巧都是建立在坚持不懈的基础上,没有努力坚持,单词很难记住的。蒋同学说了一个细节:她高二时每天逼着自己背掉200个单词,没完成就不睡觉。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