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院校动态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领导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领导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

2019-01-31 10:19:20网络资源

  “帮助农户销售416斤南瓜,增收500元;第一次采摘树仔菜80斤上市,收获560元……”在保国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吕能标汇报学校2018年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的一串数字,用元做计量单位,而不是千元,或万元。
 
  定点扶贫的工作这样一步一步地夯实下去,保国村民的收入这样几百几百地累加起来,到2018年12月,保国村1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1月14日上午,受学校党委委派,刘湘洪副校长带队到五指山市畅好乡保国村调研扶贫工作,并为朱泽思等13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碗柜等生活用品,还给教学点送去了课座椅。此前,学校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及班子其他各位成员,曾多次带队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保国村位于五指山市西南部深山区,距市区30多公里,2016年整村推进为贫困村,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定点扶贫村。三年来,帮发展,促民生,抓组织建设,无论是带领农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还是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搞文化建设志智双扶,学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截止2018年12月,全村剩下的13户贫困户42人全部脱贫,完成脱贫任务,接下来主要是加强产业扶贫,确保整村推进,全部真脱贫。”吕能标在汇报中说。
 
  刘湘洪一行在村委会办公室和“两委”村干部、贫困户面对面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种植补贴、树仔菜种植基地、养牛基地、电视夜校的学习以及村干部的工资待遇等情况。刘湘洪说,现在保国村桥通路通,好山好水,生活环境改善了,大家要提高生产积极性,把产业做精做强起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尽快过上幸福的日子。
 
  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慰问时,朱泽思感动地说,远远看到大学的扶贫老师们来了,就像看见了自己的家人回家一样高兴。他紧紧握着刘湘洪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这些年来,学校先后投入2万多元,帮助朱泽思、朱文良等贫困户修缮房屋,改善生活条件,投入十几万元在村里修建公厕、改善交通基础设施、饮水条件以及周边环境等等,源源不断的扶贫工作让保国村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刘湘洪一行还到保国村养牛基地考察。当基地负责人张良宝说起种植牧草遇到困难时,刘湘洪立马表示,将安排时间带他去儋州热农院学习取经。一句简单的话,让张良宝感动不已。
 
  在树仔菜种植基地考察时,刘湘洪语重心长地跟驻村第一书记吕能标说,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产业扶贫的要求,不断提高种植的质量和效益,想方设法为村民们创收增收。
 
  夜幕降临,在返回三亚校区的车上,刘湘洪一行还在讨论着扶贫工作。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