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沈阳体育学院2019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沈阳体育学院2019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31 16:26:56中国高校之窗

  沈阳体育学院原名东北体育学院,创立于1954年,隶属国家体委(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是我国体育行业骨干院校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1688亩,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其中雪上运动中心占地757亩。现设有13个教学与研究机构,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管理学、体育新闻传播学、运动康复学7个专业。同时拥有全日制(非全日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18个本科专业涵盖教、管、文、理、艺5个学科门类。现有教工740人,专任教师485人,全日制本科生7442人、硕士研究生832人。《沈阳体育学院学报》是中文体育类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图书馆藏书81万册。学校与美国、法国、丹麦、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院校和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学校坚持教学、科研、训练三结合,共培养各级各类体育人才5万余人。历届学生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赛等世界大赛中获得金牌118枚,奖牌281枚。学生运动员代表中国队连续参加了第18—22届冬奥会,包揽我国冬奥史上雪上项目1金4银3铜共8枚奖牌。韩晓鹏在第20届冬奥会上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实现了我国冬奥史上男子项目和雪上项目金牌两个“零”的突破。郑姝音在第31届夏奥会上夺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至此,学校成为国内唯一一所自主培养的运动员在冬、夏两个奥运会上都夺得金牌的高校。

  学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技术诊断与机能评定重点实验室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体育专业综合性研究与开发实验室,结合东北体育事业发展的地域特色,针对冬季奥运会项目进行科研攻关服务。

  学校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是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围绕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学术平台搭建和体育公共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目前,学校正在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强化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应用型高等体育院校,为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体育大学目标而奋斗。

  一、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专业

  我校运动训练专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2016年运动训练专业在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运动训练专业2007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示范专业;2008年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评为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1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转型发展试点专业;2017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和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018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专业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本科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3个。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竞技体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体育及相关领域从事训练、教学、管理及竞赛组织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专项理论与实践。

  修业年限: 本专业标准修业年限为四年,须修满153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辽宁省示范性专业和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武术套路课程是辽宁省精品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领域从事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管理与竞赛组织和文化传播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体育学、历史学、中医学。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解剖学、体育心理学、运动生理学、中医学基础、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专项理论与实践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标签:运动员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