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1-31 21:02:10网络资源

  1月1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出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文革主持。

  会上,马文革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对培育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安徽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018〕106号)要求,对合肥工业大学申报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相关材料进行了集中研讨和评审。

  陈刚在讲话中强调,“双创”工作是学校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培育为基、建设为重,全面布点、打造特色,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以扎实推进获批立项项目建设为契机,推出若干“典型组织”“典型人物”“典型经验”,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培育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实施方案》(合工大党发〔2018〕160号),明确建设任务、条件保障和职责要求。成立学校“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相关建有“双创”项目的党组织负责人共同组成。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3号)以后,学校快速行动,研究下发专门通知,积极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申报工作,在全校范围征集、遴选的基础上,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组进行集中评审,多次召开讨论会、审改会,对拟上报的有关材料进行集中修改、完善、把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获批;教育部公示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评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入选;评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559个,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2个党支部入选。在教育部获批建设项目之外,学校正积极组织申报省级项目,并计划在校内培育2-3个“标杆院系”、5-6个“样板支部”、2-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根据需要给予经费支持。(通讯员:汤雪银)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