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浙江省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浙江省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2019-02-01 09:24:16网络资源

  1月10日下午,浙江省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大学举行,会议全面总结我省在深化高考改革试点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出现的问题,并向与会专家征求建议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副市长郑朝阳、校长赵敏、浙江中、南片区13所高校负责教学或招生工作的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育专家、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本次调研组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办公厅副调研员戈芝卉及省教育厅高教处、计财处、高科处、职成教处、学生处、考试院、教研室、教科院、评估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会上,与会专家从学校专业建设、招生情况和课程设置等出发,结合近几年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和相关调研数据分析,交流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新特点、新举措、新经验,针对新高考中出现的问题对高考综合改革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审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教育专家、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的经验谈到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于永明指出,针对原高考制度存在的问题,我省率先对高考进行综合改革试点,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突破,同时也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需要认真全面总结、反思和论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高考改革方案,充分发挥高考改革对人才培养的导向功能,努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高校要主动担起责任,要从如何选择学生、如何设置专业、如何帮助家长和学生选择等方面出谋划策,更好地推动和支持高考改革。
 
  蔡晓春做总结讲话,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的畅所欲言表示感谢。他表示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有不少发言有思考、有质量,具备理论的深度和实操性。调研组将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研究梳理和充分吸纳。他希望与会专家能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有利于人才培养和人才选拔、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来重新审视和梳理新高考改革,不断完善新高考制度,促进高考科学、公平;希望我省各高校以深化新高考改革为契机,以新时代新理念来积极应对教育改革带来的挑战,在制度设计上要增强系统性和整体性,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政绩观。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考高改革,力促学生个性健康发展,从而实现为国造才、为党育人。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