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湖南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湖南医药学院检查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湖南医药学院检查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2019-02-01 20:31:59网络资源

  1月8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任科员巩德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于意,邵阳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兵,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文春生组成的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湖南医药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湖南医药学院在至善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检查汇报会,副校长贺韶伶和相关院部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贺韶伶就湖南医药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2018年湖南医药学院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在多方协同努力下,湖南医药学院继续保持所有教科研实验室“零事故”运行记录,再次获得了湖南省“平安高校”建设单位。2019年1月4日,湖南医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湖南医药学院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总结,校长唐圣松特别强调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要高度关注,要深刻吸取北京高校12.26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责任重泰山”,时刻把握安全生产的总开关,确保了湖南医药学院教学科研的安全平稳优质运行。贺韶伶还就湖南医药学院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湖南医药学院检验医学院实验室、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细致严谨地进行查看,并询问实验室相关安全措施。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湖南医药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组织机构、制度规范、考评与监控、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技术支持与维护等方面制定了相应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制运行情况良好。检查组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的宣传,让师生知道实验室的危险源是什么,一旦发生危险知道怎么处理,特别是对危化品要分类管理。要将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安全制度要执行到位。

  贺韶伶表示,感谢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湖南医药学院将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在工作中认真消化,加强整改,确保学校实验室的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