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牵头项目入选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

昆明理工大学牵头项目入选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

2019-02-01 20:41:38网络资源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发布《关于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的公示》,由昆明理工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计算中心方娇莉老师主持,联合省内6所高校共同申报的“地方本科院校与学科相结合的C课程翻转课堂实践共同体”项目入选。

  该项目由教务处、计算中心“C君带你玩编程”MOOC课程组为主,组建了项目研发团队。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研究及实践基础,主要探索以实践共同体的组织形式协同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形成成熟的、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典型案例,以促进形成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队伍,探索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的长效机制为项目最终的研究目标。

  该项目的入选,标志着昆明理工大学在以MOOC为主要载体的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再次得到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业界同行专家的支持和认可。该项目的实施,将探索、实践出基于MOOC课程的翻转课堂实践共同体的运作模式,对于昆明理工大学更多MOOC建设成果发挥区域辐射、带动、引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据悉,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设置同步/专递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翻转课堂三类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每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原则上每类模式限报1个,总数不超过2个。经教育部遴选,全国最终有15个省份的18项项目入选。昆明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申报的项目是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