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西南大学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西南大学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2019-02-01 20:47:25网络资源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为准确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精神和论证规范,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西南大学于1月9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八楼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出席动员培训会的有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阳奎兴副主席,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重庆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唐旺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志章教授、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田阡教授。学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广大科研人员、拟申报2019年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文科单位主管科研的领导和科研秘书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刘义兵主持。

  阳奎兴副主席首先从选题、问题、标题、课题、主题五个关键词出发,专业、细致的解读了项目申报的着力点和学术研究要坚守的方向。崔延强副校长强调,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要做好整体策划和组织工作,并从教研室组织、学院组织和学校组织层面进行了阐释,要求各层级组织凝聚队伍,做好重点研究领域的重点突破。唐旺虎主任介绍了重庆市2018年项目研究现状,对2019年项目申报提出了7点建议,并对今后重庆市项目管理新思路进行了解读。

  王志章教授结合自身的课题研究,阐释了国家项目申报应关注的14个方面的问题,历史文化学院田阡教授从构建“和而不同”学术研究出发,对项目申报中选题、论证、方法、目标的处理进行了分享;张学敏教授从教育学科的视角分享了项目选题、论证的诸多案例。

  刘义兵处长对学校2019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高度重视,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要充分发挥团队组织和学院组织的力量,要充满信心冲击高水平项目,社科处一定竭力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好务。

  通过培训和交流,广大科研工作者普遍认为倍受启发,增添了项目申报的信心和动力,希望学校、学院多层面、多视角举办项目申报和研究的交流会。会议现场还免费发放《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手册》。(通讯员:韩笑 周翱)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