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赣南医学院6学子及时施救摔倒老人

赣南医学院6学子及时施救摔倒老人

2019-02-01 20:50:25网络资源

  “医生说,再晚一点送过来,我就会全身瘫痪。感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1月9日上午9点,在赣南医学院章贡校区8栋宿舍楼前,年过花甲的张竹清老人紧紧握住齐园等6名学生的双手,心情非常激动说。并将写有“医学院教育有方,众学生救人危难”的锦旗送给6位同学。

  据了解,2018年12月28日中午12时左右,赣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5班、8班和9班的齐园、杨璐琪、胡丽娜、魏甜、韩佳欣、徐爱萍等6位同学在章贡校区侧门附近的环城路上,看见一位老人行走异常、即将摔倒,立即上前帮扶老人,凭借所学医学知识,同学们感觉老人身体有异常,当即拨打120,并对老人进行施救。后经医院确诊,老人犯有轻微脑梗,如果当时没有同学们的及时施救,将会引起全身瘫痪,还有生命危险。

  经过近10天的治疗,老人出院后第一时间来到学校,才找到这6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同学。

  一年来,学校通过“五爱”主题班会、“五个一”主题社会实践、“向老师问好”主题教育等形式,大力开展仁爱教育,弘扬仁爱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赣医学子的新形象,受到社会广泛“点赞”。(通讯员:罗丽萍 罗国桢)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