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桂林医学院领导带队赴贺州、梧州、桂平进行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桂林医学院领导带队赴贺州、梧州、桂平进行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2019-02-01 20:51:31网络资源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全面落实实践教学的过程监控,切实提升毕业实习整体质量。1月7-9日,桂林医学院副院长孙莉带领临床专家、教学管理人员和学工老师赴附属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贺州市人民医院、桂平市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开展毕业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孙莉及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教学医院毕业实习教学管理及相关科室实习落实工作汇报,了解了教学医院教学查房、科室小讲课、疑难病例讨论及出科考核等实习活动开展情况,与医院的领导、带教老师和实习学生开展师生座谈交流,倾听教师教学心声和学生的学习诉求。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以及护理检查专家深入各科室对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实习生进行临床技能考核,对抽考实习生的临床技能操作表现进行详细的记录和评分。抽考结束后,检查专家就抽考实习生的实践技能水平、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医患关系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表现集中给予了详尽的反馈和指导。学工老师对实习生在学业生涯规划管理、考勤纪律、就业和考研关系协调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要求和建议。检查结束后,实习生和带教老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填写了评教和评学问卷,为桂林医学院实践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提供了借鉴性的参考资料。

  从检查的情况看,虽然临近年末,实践教学工作仍进展有序稳定,运行秩序井然。带教老师均能尽职尽责,悉心教导,学生实习态度端正,师生均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待实习工作和学习。教学实习医院各科室管理规范,医疗设施保障到位,环境建设不断完善,能够满足实践教学的需求。

  8日晚,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覃泱主任和附属医院血液科董敏主任在桂平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临床教学体会与分享》和《PBL联合CBL教学法在教学查房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到场的医院教职工和实习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座无虚席,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开拓创新思路,确保教学实效。

  座谈会上,孙莉充分肯定了各实习教学医院的带教工作,并对各医院在实习生规范化培养和管理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她结合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精神内涵,强调了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是实现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再深化、再突破、再出新的重要基石,毕业实习是从根基上落实医教协同,保障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环节,指出:要持续强化综合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在医疗卫生环境中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着力培养临床思维能力和医者仁心的人文情怀;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训工作,完善教师管理体制,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形成一批医术精湛兼具高尚人文的高素质引路人。此外,她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断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与反馈;二是严格遵守医院管理规定,积极参加临床实践活动;三是学会利用医院实习契机和实践平台,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前为毕业做准备。

  毕业实习是桂林医学院全面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毕业实习检查是桂林医学院推进同质化教学过程监控的常态性工作,强化实习质量监控是有效保障学生从医学生过渡到临床医生的重要手段。本次实习检查对凝聚桂林医学院教育服务创新发展内驱力,落实毕业实习工作立足实效、贴近临床、提升技能,稳步提高实践教学整体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梁瀛尹 白玲)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