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湖南医药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召开

湖南医药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召开

2019-02-01 20:52:06网络资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1月4日,湖南医药学院在至善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校领导唐圣松、贺韶伶、申小青、黄慧英、李峰和相关院部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贺韶伶主持。

  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峰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暴露出我国高校实验室管理存在着安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严格实验项目、实验过程、实验材料、实验条件的安全管理。针对岁末年初的交通安全、火灾防控、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责任明确、限时整改,确保师生安全。

  副校长贺韶伶在讲话中回顾了湖南医药学院2018年安全工作。2018年湖南医药学院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和综治工作,落实综治责任,强化基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没发生消防、食品、交通、网络、实验室等安全的事故(件),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平安和谐。

  就做好今后的安全工作,贺韶伶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师生员工要主动培养安全意识,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主动参与安全教育活动,主动预防安全事故(件),主动落实安全制度。要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范围、分类和责任划分。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督查、有总结。要突出安防重点,常规安防重点要常抓不懈。要全面安全排查,各部门、单位在放假前,对管辖范围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要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校长唐圣松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安全无小事,只有认识到位工作才能到位,安全才能有保障。各部门负责人、各牵头单位牵头人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把安全工作做好。要抓好落实确保安全。抓好落实是各个部门负责人的重要责任。工作布置下去不落实等于空说、白说,必须提高执行力,加快落实,尤其是实验室物品管理、用电设备管理要落实安全责任管理,相关责任人要引起重视,规范管理,杜绝隐患。要完善制度,建立安全保障体系。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深入了解各项制度,将细节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