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19年学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19年学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2-10 21:42:20网络资源

  为了更好地谋划和开展新一年学报工作,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19年学报工作会议于1月21日下午,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弘文·守正楼11楼党委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主编、校长韩会玲莅会讲话,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张效松主持会议,学报编委会校内编委及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内容:一是总结2018年学报工作;二是通报学报2018年来稿和载文情况;三是签订2019年度学报编委工作目标责任书;四是讨论2019年学报版式统一意见;五是布置2019年第一期学报编辑任务。

  首先,学报编辑部主任郭书俊汇报了学报2018年工作。2018年,是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以《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刊名主办学报的第一年,学报面貌焕然一新,散发出勃勃生机。这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坚持学报办刊宗旨,团结一致,努力拼搏,顺利完成了全年4期的出版任务及其他各项工作,开创性建立了由院士领衔、校内外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高水平高层次学报编委会,成功召开了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校发展与学报建设” 研讨会,为促进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术交流,推进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张效松副校长通报了学报2018年来稿和载文情况。张校长指出,学报载文情况是对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的一个综合反映,学校各院(部)都应加以重视。同时,提请各院(部)领导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支持学报工作,充实学报稿源。

  随后,韩会玲校长与每位校内编委签订了《2019年度编委工作目标责任书》,以责任承诺的方式,使各编委明确责任内容,履行编委职责,担负起自身责任。

  接着,会议进入学报2019年具体工作布置阶段。郭书俊主任提出了2019年学报版式统一意见,布置了2019年第一期学报编辑任务,并对责任编辑、技术编辑、英文编辑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韩会玲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韩校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体校内及校外编委和全体编辑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报是高等学校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各界了解高校的一个重要窗口。因此,学校将采取一定措施,引导和鼓励老师们积极撰写高质量高水平学术论文,提高老师们投稿学报的积极性。同时,要求学报,以后每年工作都像今年这样,年初布置,年底总结。特别是,对于校内编委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要每3个月公布1次,以提醒编委,督促编委。而且,对于校外编委,要主动联系,积极向他们邀约稿件。只有学报稿源充足了,学报质量才能上去。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新的一年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将不忘初心,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报事业,以百倍的信心和激情,努力拼搏,不懈奋斗。我们坚信:众人“拾薪”,定会“火旺”学报,谱写学报更加辉煌绚丽的新篇章。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