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中北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中北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9-02-11 14:16:09中国高校之窗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历经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1998年以前隶属于兵器工业部(兵器工业总公司),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中北大学。

  中北大学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太原市。学校总占地2758亩,建筑面积近10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近27.6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亿元,可利用中外文图书资源360万册,拥有完善的教学和公共服务设施。

  学校学科涵盖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门类,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29个省份实现了一本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近3800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近3900人。设有16个专业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等教学机构。现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防科工局“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方向)5个,省重点学科24个,山西省“1331工程”一流学科1个,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1个,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支持学科2个,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2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点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点65个,以及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1个,本科专业85个。

  体育学院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和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师队伍实力雄厚,目前学院有教授6名、副教授20名、国际级裁判员2名、国家级裁判员20名,运动健将3名。2018年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跆拳道代表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上共取得3金、1银、4铜、3个第5名、女子团体总分第2名、男子团体总分第4名。排球代表队在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获第7名。沙滩排球代表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获得阳光组第2名、体院组第5名。

  中北大学拥有体育场馆面积近150000平方米,其中400米天然草坪橡胶标准田径场1座;人造草坪足球场2座;200米田径场1座;游泳馆1座,内设标准池、练习池;室外游泳池1座;各运动项目练习馆10000平方米,内设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艺术体操室、健美操室、形体室、健美室、搏击室、武术室、跆拳道室、体育舞蹈室以及2000平方米的多媒体教室和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

  2017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男子足球队在《“卡尔美”山西省大学生足球比赛》男子超级组中获得第二名。

  现将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项目和计划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我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3.对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的省(区、市)的考生,须取得所在省(区、市)统一测试合格资格。

  4.考生所持本人的运动员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高水平运动项目一致。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1.预报名

  (1)预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6日18:00

  (2)预报名材料:

  ①《中北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附件一)扫描件。

  ②《中北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汇总表》(附件二)。

  (3)请将以上材料发至邮箱:nuctyxy@163.com

  2.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8日上午9:00至下午4:00

  (2)报名地点: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

  (3)报名与资格审查材料:

  ①高考报名时的同底一寸免冠照片2张;

  ②《中北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与预报名时必须一致);

  ③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一律无效);

  ④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⑤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运动技术等级公示结果的截图;

  ⑥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

  ⑦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

  ⑧高考报名证明材料;

  ⑨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必须购买测试期间“个人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保险单据凭证,否则不能参加测试。如果考生在来我校参加测试途中或在我校测试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情况,考生需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找保险公司办理保险金给付等事项。

  以上材料如有作假,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四、测试安排

  1.体育专项测试:

  3月9日(周六)根据足球测试安排(报到时通知),按时到我校指定地点进行测试。

  2.文化考试:

  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凡报名参加我校单招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须参加文化考试。考生应于2019年3月1日至1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交费、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考试,具体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如下:

 

[标签:水平运动员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