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雄安大学等5所新大学未来几年值得关注

雄安大学等5所新大学未来几年值得关注

2019-02-11 16:14:20网络综合

  呼唤已久的雄安大学这次是真的要来了!

  2019年伊始,1月 2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根据批复,雄安新区重点承接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非首都功能。

  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

  据雄安发布、河北日报消息,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以新机制新模式创建雄安大学、构筑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等。

  以新机制、新模式创建雄安大学

  《意见》提出,落实国家关于雄安新区高等教育布局,以新机制新模式创建雄安大学。支持我省高等学校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共建河北校区,融入全球高端教学科研网络。

  更多的国家实验室布局雄安新区

  《意见》提出,聚焦提升原始创新、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供给质量,争取更多的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等布局我省、布局雄安新区。

  目前,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几十所重点高校与雄安新区对接。北京大学将在雄安新区建立一流医学中心,光华管理学院将在雄安新区建培训中心。清华大学则考虑把雄安新区作为学生创业创新联盟的一处基地。

  除了呼之欲出的“雄安大学”,近年来教育部批准成立的西湖大学也备受瞩目。此外,近两年国内还成立了几所具有全新教育模式的高校。它们的发展速度都非常快,未来几年必将是高考生们青睐的对象!

  教育部同意设立西湖大学

  2018年3月,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这所新型高等学校将努力集聚国际一流师资,以博士研究生培养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

  这标志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西湖大学进入全面建设发展的阶段。

  西湖大学以西湖高等研究院为前身,2016年12月,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浙江杭州成立,致力于开展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和培养以天下为己任的拔尖创新人才。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曾表示:西湖大学致力于成为民办的世界一流大学

  2017年6月23日,施一公在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发表主题报告时,谈到了创办西湖大学的来龙去脉。

  施一公认为,中国公立大学非常优秀,出现了清华、北大、复旦、交大、浙大、中国科大等一批优秀的大学。这些大学过去几十年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而民办大学绝大部分为职业技术型,还处于规模比较小、发展不够均衡和充分的阶段。

  施一公说:“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高等教育的公平主要依靠公立大学实现,而科技的卓越则是由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共同保障,其中私立大学的贡献更大一些。我国目前高等教育的公平和卓越主要体现在公办大学,作为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应该有一批一流的非营利性的民办大学来共同承担这一社会责任。”

  “我们共同倡议建立一所能够代表中国的民办大学,我们选址在杭州市,取名西湖大学,致力于成为民办的世界一流大学。”施一公说。

[标签:高校盘点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