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雄安大学等5所新大学未来几年值得关注(4)

雄安大学等5所新大学未来几年值得关注(4)

2019-02-11 16:14:20网络综合


  国科大2016年各省份录取分数线

  揭秘中国社科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不再举办本专科学历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和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为主创办,拥有良好的建校办学基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部设在北京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

  按照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校还将积极推进青岛等校区的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未来将建设成为拥有8000-10000名学生(含研究生)规模的完整的高等国民教育体系,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优势和学术资源转化为教学优势和教学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

  2017年9月10日,新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正式开学,392名新生前往位于房山的校区报到。入校后,他们将享受三人间宿舍,每两个班级将有一名专职辅导员,未来,每两到五名学生将配备一名导师。

  7个专业招了392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的大学。

  2017年,该校首次招生,在北京等18个省份首次完成本科一批次以及国家专项录取工作,入学新生共392人,其中,男生191人、女生201人。

  中国社科大共有4个学院7个专业在全国招生,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

  写在最后

  北大清华,似乎就是国人心目中大学的代名词,似乎考上北大清华才算是真正的学霸。不可否认,从知名度和国家扶持力度来看,北清的地位暂时无人能及。但是,并不是每一位优秀的高中生都适合上北大清华!

  很多学霸或慕名、或被诱导进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本以为学成之后立马变身年薪百万的白富美、高富帅,但四年之后甚至研究生毕业,才发现自己的幼稚和高考成绩成正比!

  反倒是那些踏踏实实,愿意钻研问题的“书呆子”同学以六百二三十分的成绩,进了这些研究型大学,经过7年甚至10年的学术研究训练,成了某一领域的拔尖科研人才。虽说毕业起薪不高,但他们的发展后劲远超那些进了北大清华却学了“热门”专业的同学!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如果你是真的学霸,请在高考这一重要人生关口,选准大学、选准专业,不忘初心!

[标签:高校盘点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