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平安进校园暨平安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平安进校园暨平安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2019-02-11 21:09:06网络资源

  1月9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公安分局主办的平安进校园暨平安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生态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锦江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德友出席仪式。

  宋德友在致辞中谈到,本次平安进校园及平安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是我区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警校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新时代新形势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有力举措。广大的平安志愿者要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深入基层,广泛地接触群众,共同营造一个“警民联手保安全”的强大声势和隆重氛围,共同构筑一个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治安防控网络,进一步提高基层治安防控力度,有效震慑和预防犯罪,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宋德友为四川师范大学平安志愿者群体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平安志愿者集体宣誓,由平安志愿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生文浩然领誓。

  文浩然代表平安志愿者发言。作为一名平安志愿者,他希望更多热爱平安和谐的有志之士加入到平安成都志愿者队伍,带头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各类违法犯罪,做平安校园的建设者、捍卫者,在平安志愿者工作中细心服务,勤奋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协助公安机关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校园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发现并配合公安机关处置校园安全事件和舆情,维护校园周边社会秩序,为平安建设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张海东代表川师大党委向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谈到,在“全国110宣传日”来临前夕,锦江区公安分局与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平安校园建设暨平安志愿者的启动仪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经过33年的实践,110紧急求助电话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电话号码,它是警民之间的桥梁。任何时候,只要群众求助,110干警都热情相助,毫无怨言。它也是正义的力量。任何地方,有110巡逻,安全就在,稳定就在。张海东强调,青年平安志愿者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新力量,一要向公安干警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面对危险,敢于亮剑;二要发扬公安干警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为社区群众服务;三要认真学习有关防范方面的基本知识,为平安校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随后,民警代表为现场师生进行了反恐防暴技能展示和警犬训练展示。现场掌声不断,赞叹连连。锦江区公安分局还向师生展示了警用装备,对安全防范、户政知识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警风监督员、四川法制在线政法主编陈松柏,警风监督员、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海,锦江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户政大队(办证中心)、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四川师范大学平安志愿者代表,各街道平安志愿者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仪式。(通讯员:苏可儿 江雅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