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一行督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一行督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19-02-11 21:11:15网络资源

  为认真贯彻1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1月8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副校长时宁国、李仁年带领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兰工坪校区生命学院、材料学院,彭家坪校区石化学院、消防控制室及图书馆。芮执元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和化学药品管理情况以及实验操作规程等问题进行了仔细地询问和检查,叮嘱实验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芮执元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部门要着力抓好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要完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与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不断研究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做好实验项目安全操作规程和实验安全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等工作,建立完善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环境。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