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肇庆学院召开科研总结暨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肇庆学院召开科研总结暨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2019-02-11 21:49:59网络资源

  1月8日,肇庆学院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梳理过去一年科研建设、申硕工作成果,展望新一年科研发展蓝图。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林俊睦出席,校长助理黄金主持。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曾桓松作题为《坚定信念 发奋图强 行稳致远 决胜2020年》的大会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科研工作的丰收之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内涵建设,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发展迈入新台阶。一是申硕工作全面启动,全校上下正全力以赴决胜2020年申硕目标;二是认真贯彻“冲补强”提升计划,以“补短板”为核心,推进各项工作,实施效果获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肯定;三是携手广东工业大学落实组团帮扶工作,借力高水平理工大学的人才优势,加快提升肇庆学院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水平;四是科研成果喜人,产量丰硕,量效并进,科研经费突破7000万元;五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成效显著,在人才智力支撑、助力新型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服务平台建设、决策咨询研究等方面都卓有成效,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曾桓松表示,2019年是肇庆学院迎全力冲刺“申硕工程”之年,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咬定青山、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决胜2020。一是要坚定“申硕”信念毫不动摇,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狠抓落实,推进申硕重点学科的建设,打造申硕学科竞争优势;二是抓牢“冲补强”提升计划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补短板”为抓手,对照标准,找准不足,精准发力,全面夯实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三是科研工作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求实合作为导向,即要对接国家、省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战略需求,凝练服务产业的学科方向,突出应用科研成果导向,注重校内外产学研合作,多出精品和标志性成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继续扩大科研项目申报总量,并在高级别项目申报中力争有突破、有飞跃,教师要注重科研积累,强化理论素养,洞悉时代方向,紧扣时代脉搏,发扬创新精神,推出有利于社会进步的优秀科研成果。

  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处长胡海建总结2018年科研工作并对2019年科研工作作说明。总结指出,2018年肇庆学院围绕申硕工作的各项指标全力冲刺,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科研管理成绩突出,课题立项、科研经费、学术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提升显著,科研成果转化和重大平台建设喜人,科研服务社会效果显著,科研团队建设不断优化。2019年将继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培育各类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学校实现申硕的宏伟目标。

  科研管理先进单位代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郝向英、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晓红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学院过去一年在科研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表示将在校党委领导下,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助力学校申硕工作和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徐士河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作政策解读。

  会上,校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优秀科研管理单位、优秀科研管理个人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