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19高考考试大纲公布后怎么复习:语数英要注意什么?

2019高考考试大纲公布后怎么复习:语数英要注意什么?

2019-02-12 09:36:17高中数学神招

  总纲要求高考考试的标准是什么?

  从今年的高考《考试大纲》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2019年高考的考生来说,考试的标准就是要考察考生的“ 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这也是近几年高考改革的关键,对于考生来说,基础知识是关键,只有掌握了基础知识,才能上升到创新能力,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重,紧抓书本、灵活运用!

  高考语文应该注意什么

  对于高考语文来说,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这6大能力依然是2019年高考的关键。

  特别是识记,是语文学习的基础,不管是后面的阅读理解、诗词鉴赏、作文写作,都离不开基础能力——识记,只有把书本的基础知识完全背诵、理解,才能有后面整体提升。

  对于2019年高考语文的论述题来说,重点应该注意政论文、时评,对于这些要特别关注近一年来《人民日报》的社论、评述,理解文中重要的概念,以及背后要论述的内容,这就像《人民日报》前段引用《资治通鉴》发表的文章,更要引起考生重视,类似这样的文章或者古文,都要特别注意,在2019年高考的阅读理解、古文鉴赏、作文写作,都有可能涉及!

  高考英语应该注意什么

  对于高考英语来说,语音、词汇、语法基础依旧是关键,特别是词汇,3500个单词的储备量,一定要过关,只有足够的单词储备,才能在考试中崭露头角!

  对于听力来说,今年的英语听力更强调对话的意图、观点、态度,这就更深一层要求考生单词的灵活运用能力,从语气、词汇组合中,揣摩出听力的真正答案!

  对于阅读来说,今年对于各种公考文、说明文尤其要重视,这也是学好英语的关键,只有看清楚公告、说明,才能更好了解外界,这也是英语学以致用的关键所在,对于考生来说,不要拘泥于书本,平时可以多看一些关于英文的说明、声明等,这对于高考英语会有不错帮助。

  对于写作来说,还是要强调单词、短语,只有足够的单词、短语储备,才能写出连贯的文章。

  数学应该注意什么

  不管是理科数学还是文科数学,对于基础知识,要求越来越高,书本的公式、公理、定理、例题,考生都要完全掌握,然后,在基础上,灵活变通,提升运用能力,保证抓住基础的同时拿到高阶分数。对于数学成绩不好的学生来说,抓住基础概念,就能保证不拉分。

[标签:高考指导 高考大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