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19高考临近 语文复习做好这四点 成绩效果好

2019高考临近 语文复习做好这四点 成绩效果好

2019-02-12 11:51:16学科网

  2019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同学们都在全力复习备战高考。其实,越是在高考冲刺阶段,越要注重学习的方法和效率,冷静思考,抓住重点,有针对性的去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语文复习做好以下四点,成绩会实现质的飞跃。

  高考复习阶段

  一、研究语文考试大纲

  面对各种各样的复习资料,我们要理清头绪,抓住重点。首先,我们要认真研究语文考试大纲,知道高考的考核范围和考试的重点。其次,需要弄清楚语文各个知识点的学习要求,知道语文课本每一章节要掌握什么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做到有针对性地复习。

  研究语文考试大纲

  二、研究往年的语文高考试题

  想要在高考中语文取得好成绩,需要认真研究往年的高考语文试题。

  首先,往年试题说明了考试范围,让你的复习更有针对性,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其次,认真分析这些试题,将试题弄懂吃透,能有效提升自己的考试能力。

  最后,学会分析答案,因为标准答案对应的是考试分数,应该认真揣摩,弄明白为什么选这个选项,特别是主观题目,要研究答案的解题步骤、得分点以及怎样描述等。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按标准答案的格式来答题,培养得分的能力。

  学习往年语文高考试题

  三、向语文高分同学学习

  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努力的过程,当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时,就要想办法来突破,向语文高分同学学习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我们应该看看他们的语文试卷,哪些题目做对了,是怎么做的,哪些题目做错了。通过试卷的对比分析,可以让你找到很多学习的方向,明确自己的提升的目标,然后开始行动,弥补自己的不足。

  向语文高分同学学习

  不少同学不愿意找语文高分同学借卷子来研究。其实,只要你主动一点,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四、进行语文专项练习

  在以上三点的基础上,开始进行专项练习,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通过对试卷的分析,找出自己丢分的题型,认真分类总结,并记录在笔记本上,然后,找每一类题型的专项训练,通过有目的、有质量的做题,再加上思考总结,最终搞定这些丢分的题型。

  语文专项练习

  目标清晰,方向正确,方法得当,才能在短时间内有所突破。2019年高考,语文复习做到以上四点,相信各位同学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

[标签:高考备考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