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新高考:得语文者得天下 2019语文高考命题趋势

新高考:得语文者得天下 2019语文高考命题趋势

2019-02-12 14:15:08学科网

  对于很多偏科的女同学来说,数学简直就是天敌一样,不管自己怎么专研,分数就是不怎么理想,而语文则不一样了,只要自己平时多多积累,多阅读和记忆一些东西,分数就可以考的非常的不错了!所以很多偏科的学生都想只想要是语文的分数占大头就好了!虽然语文没有占大头,但是由于语数外三门统考,数学和外语的难度会减少,语文的难度会进一步加大。也就是说以后主要的拉分差距就是语文!

  所以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得语文者得天下啊!但是在新高考中,未来的语文将会取消双选题目,而且语文的主观题分数会越来越大了!所以说对于学生们的阅读能力要求更大!当然学生们的阅读不仅仅只是针对于课内的文章于要求,还有一些课外名著的阅读也是非常的重要。

  其次是古诗词这方面,毕竟古诗词属于我国的传统文化知识,要知道在以前的高考之中,古诗词的默写,以及赏析,阅读还是占有很大比例的,所以说在新高考之中,对于古诗词的要求将不仅仅局限于高中的诗文,可能还会涉及初中和课外固定阅读!

  最后还是最大头的作文。每年高考的作文都是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新闻热点!但是按照近几年的出题趋势来看,未来的作文题目会越来也贴近一些新闻时事了,所以这就要求考生们不但要在阅读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多加关注一些新闻时政热点之类的消息!这样才不会在高考的时候出现一脸懵的状态。根据目前最火热的话题来看,预计2019年高考作文很可能出现改革开放、5G时代这两个方面。

  要知道的是,语文是一个阅读和积累的方面,如果没有做好阅读和积累的话,将来在参加高考的时候,是很容易吃亏的!而且语文在未来的发展中考试的范围也会逐步的覆盖政治、历史等方面!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